八達嶺長城腳下體驗民俗文化
來源:北京日報  |  2022-08-29 09:10:09

八達嶺長城腳下體驗民俗文化

  8月28日上午,在長城腳下的延慶區八達嶺鎮石佛寺村,2022年八達嶺長城民俗文化節開幕,民俗展覽、特色市集、文化體驗等,為遊客帶來一個別樣的週末。

  8月28日,民宿特色村石佛寺村迎來一撥撥遊客,觀長城,賞民俗。上午,石佛寺舞龍、旱船、墜胡等延慶非遺項目輪番上陣,國家級非遺項目“八達嶺長城傳説”北京市傳承人池尚明講述長城民俗,吸引遊客駐足傾聽。

  在村口廣場,美食展區、民俗市集人氣最旺,永寧火勺、自由自在民宿融合菜、井莊火盆鍋、裏炮烤羊等延慶特色美食琳琅滿目,長城文創産品、手工藝品充滿巧思,遊客爭相品嘗購買。同樣受歡迎的還有民俗體驗,遊客踴躍參與毛猴製作、編繩結、剪紙、彩繪兔兒爺、陶藝、翻花、布老虎、媯川豆畫、皮影等手工藝製作。由專業造景師打造的裸眼3D長城微縮景觀,形成長城春夏秋冬四季不同的壯美景觀,吸引大家頻頻拍照。

  在民俗展覽區,長城沿線民俗知識展、延慶非遺文化展、長城主題攝影展、八達嶺鎮民俗展,圖文並茂闡釋延慶特色非遺文化,展現長城的雄偉壯闊。

  (北京日報記者 李瑤 攝影 潘之望)

編輯:趙春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