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塔寺借文創市集打造潮流地
來源:北京日報  |  2022-09-14 09:48:55

白塔寺借文創市集打造潮流地

在“白塔妙會”文創市集上,文創商家通過展示、直播,拉近傳統文化和大眾之間的距離。 記者 方非攝

  為期6天的“白塔妙會”文創市集日前落幕。借助文創市集的形式,古老的白塔寺增添文化消費新場景,有了潮流氣息。

  文創市集是“白塔夜話”系列活動重要內容,圍繞創意新生活主題,聚焦文化創意、創意設計、老字號創新、國風國潮等領域內容,共邀請了40余家展商。白塔寺文創、中國書店、工美集團、故宮文具、唐人坊、文福記等知名商家攜手亮相,每天吸引周邊和慕名而來的市民前來“淘寶”。北平匯、內聯升、菜百首飾等眾多老字號展示了各自的國潮設計品,北京出版集團也帶來數字藝術品,吸引眾多年輕人。

  西城區文旅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白塔寺是北京文化地標之一,在白塔寺打造“白塔妙會”文創市集能夠進一步弘揚優秀傳統文化,也可讓“白塔夜話文化IP”走近大眾。“白塔夜話”系列活動由市文物局、西城區政府主辦,致力於打造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和城市文化建設特色品牌,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構建市民文化體驗新場景和文化消費新平臺。

  (北京日報記者 李洋)

編輯:趙春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