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場佳作亮相國家大劇院戲劇季

2022-08-10 09:20:21|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趙春曉

  8月 12日,“巨有戲”2022國家大劇院戲劇季將正式啟幕。從8月至10月,將有6台27場戲劇佳作在國家大劇院上演,讓古今中外文學經典躍然于舞臺之上,講好中國故事,發出中國聲音。

  8月12日至14日,根據梁曉聲茅盾文學獎作品改編話劇《人世間》將作為2022國家大劇院戲劇季開幕大戲。該劇保留了原著的文學精髓,以50年時光中周家人的命運沉浮和他們對“光字片”的愛與恨,形象展示了百姓生活和時代發展,還原了中國社會的發展進程和普通百姓的心路歷程。苗馳、李小萌等北京人藝優秀演員也將傾情加盟2022年升級後的這版《人世間》。

  8月18日至21日,由大道文化製作、陳佩斯主演的“戲臺三部曲”之《驚夢》,是著名編劇毓鉞與陳佩斯繼2015年《戲臺》後再度合作的一部原創話劇,匯聚了劉天池、巫剛、何瑜、陳大愚等優秀演員。全劇將故事背景放在戰火紛飛、顛沛流離的戲班“和春社”身上,從小人物的視角和命運回看風雨飄搖的紛繁亂世,還將曲折的故事和崑曲之美融為一體,將戰爭的殘酷和傳統藝術之美相互交織。

  8月31日至9月4日,由英國導演多米尼克·德羅姆古爾與中方導演李任,攜手中英頂尖藝術家團隊推出的舞臺劇《弗蘭肯斯坦》中文版,將由袁弘、鄭雲龍、閆楠、王茂蕾領銜主演,黃宏、翟萬臣、陳強、王亞彬特邀出演。

  中秋佳節期間,國家大劇院與上海弘依梅京劇團特別策劃了“八月十五月光明”系列京劇演出。9月9日至11日,上海京劇院梅派青衣名家史依弘領銜,聯袂北京京劇院張建峰、楊少彭、常秋月等京劇名家,將帶來《四郎探母》《紅鬃烈馬》《貴妃醉酒》等京劇傳統名劇。

  9月15日至18日上演賴聲川導演話劇《讓我牽著你的手……》,以契訶夫與妻子歐嘉六年間800多封情書往來為創作素材,展現了一代戲劇大師契訶夫在生命最後的歲月裏,與歐嘉超越愛情的、對戲劇與藝術的共同追求。

  10月1日至7日,中國國家話劇院2022年度重點創作原創劇目《抗戰中的文藝》,將作為2022國家大劇院戲劇季閉幕演出。該劇將以波瀾壯闊的筆觸,真情再現抗戰中胸懷愛國之志的文藝青年。(北京日報記者 王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