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位國際“長城好漢”全球推介北京“夜經濟”文旅路線

2022-08-12 09:09:57|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趙春曉

  原標題:新推5條“夜經濟”文旅路線 5位國際“長城好漢”全球推介

  8月11日晚,由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主辦的“長城好漢2022——夜京彩”全球行銷推廣活動在亮馬河畔舉行。5位長期生活在北京、熱愛中國文化的外國友人新晉成為“長城好漢”。他們中有爵士樂歌手、插畫師、籃球教練、演員和頂級大廚,幾位“好漢”通過錄製精彩視頻向全世界遊客推薦了北京文旅局最新推出的5條“夜經濟”文旅遊路線,並於當晚通過北京文旅局海外社交賬號直播了夜遊亮馬河之旅。

  挖掘核心地標文化內涵、引入文化服務和消費,將文旅主題地標性場所與“夜經濟”有機結合,深度展示北京多元休閒娛樂生活方式與新興文化旅遊資源,是此次“長城好漢”全球行銷推廣活動的重點,意在提升北京國際文化旅遊影響力,激發北京文化旅遊海外行銷新活力。全新發佈的5條“夜經濟”文旅資源遊覽路線,有舞臺藝術之夜、古都風情之夜、京郊休閒之夜、京城時尚之夜、京西活力之夜。這些夜遊路線打破常規推薦方式,以北京夜生活必玩推薦為主,從吃、住、行、遊、購、娛等多方面展示北京豐富的夜間文旅資源,打造高品質文旅。路線規劃中的國家大劇院、亮馬河風情水岸、五棵松華熙LIVE、三里屯商圈、前門大街等更是北京最具代表性的夜間文化和旅遊消費集聚區,突出展現了“夜北京”的魅力。

  8月11日晚,伴隨“好漢”們乘船夜遊亮馬河國際風情水岸,北京文旅海外社交媒體Facebook官方賬號也吸引了10萬粉絲同步欣賞。海外粉絲對於活動所展現出的北京年輕時尚的文旅資源尤為感興趣,感受到古都的活力。

  “長城好漢”是北京市文旅局以海外社交媒體官方賬號Visit Beijing為平臺開展的全球行銷推廣活動,至今已連續舉辦六屆。2020年起,面對新冠疫情的衝擊,活動以文化主題分享會的形式,邀請長期深耕北京文旅行業並頗具影響力的外籍大咖深度參與,既實現從國際化角度講好北京故事,又引入在京外籍大咖的行業影響力,推廣北京入境遊目的地的國際形象,促進海內外文化旅遊的交流和合作。

  (北京日報記者 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