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氪聯席CEO劉成城:美國放寬股權眾籌監管 利好國內融資創新

2015-11-19 13:28:56|來源:中國網|編輯:張思淼

  美國證監會 (SEC) 上週五批准法規,對美國國內企業通過互聯網進行股權眾籌的活動進行了規範,業內人士評論認為,新規有這樣三大亮點:允許企業向小投資者進行最高100萬美元的股權眾籌;初創公司的募股融資規模若不足200萬美元,則不必遞交正式的審計文件,避免産生對小公司而言過高的成本。

  36氪聯席CEO劉成城向記者表示,在明確限定投資安全範圍後,支持股權眾籌融資模式創新,這對國內股權眾籌是利好消息。也意味著全球股權眾籌市場將會進一步飛速增長,風險投資也會打破傳統方式,進入互聯網模式。

  劉成城繼續表示:“新法規明確了對個人投資者分階段放開,如個人投資者如果年收入小于10萬美元,每年可以參與投資的額度為2000美元或其年收入的5%。年收入大於10萬美元,可參與投資額度為其年收入的10%或個人凈資産的10%。但對國內而言,目前還缺乏對個人投資者適當分階段放開的條款,具體數字和比例可以徵求意見,但相關條款的存在可以更加符合互聯網和普惠金融的精神。”

  2015年6月15日,36氪推出了私募股權融資平臺,並將這一項互聯網金融業務瞄準了中産階級,這一定位符合股權投資本質。劉成城表示,股權投資屬於風險投資,36氪瞄準的是具有一定風向承受能力、投資經驗較為豐富的中産階級,中産階級掌握著絕大多數的社會財富,也是國家經濟發展的主要推動力量。未來中産階級資産的配置需要依靠股權投資,並且必須佈局在高成長性行業中,才可能實現保值增值。

  截至目前,36氪平臺上聚集了超過33000家創業公司,超過2000家專業投資機構及上萬名投資人,其中有超過4400家創業公司正在36氪平臺上融資,通過私募股權融資平臺融資金額已破億,通過創業孵化器——氪空間融資金融超過6億,融資成功率達到了97%。 成為國內初創企業主要入口。

  經濟學家、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姚景源表示:“36氪聚焦于利用私募股權投資發展中産階級互聯網金融,應該説是一種創新之舉。一方面能將互聯網金融拓展到中産階級圈子中,為他們提供更便捷、更多樣化的資産配置服務,另一方面可將中産階級和他們所掌握的財富激活並引入創業投資領域。這將有利於拉動我國互聯網金融和創業服務兩大産業的協同進步。”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