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范獲C輪融資 與20余家公司展開戰略合作

2016-04-17 16:45:02|來源:證券時報|編輯:許煬

  (原標題:理財范C輪獲3.3億元融資 與20余家上市公司啟動戰略合作)

  近日,理財范在京宣佈獲得英達投資3.3億元C輪融資,這也是第七家獲得C輪融資的互聯網金融公司。同時,在融資發佈會上,理財范與包括當代東方、中國新金融等來自A股、港股的20余家上市公司代表啟動戰略合作,各方將圍繞“引入産業資本 服務實體經濟”展開深度合作。

  據了解,上市公司産業金融也是繼理財范2015年推出小微金融、零售金融之後的又一新戰略,至此,理財范金融業務已經形成了“小微金融+零售金融+産業金融”的全新格局。

  有上市公司代表表示:“在經濟一體化、分工與協作日益緊密的今天,上市公司作為典型的公眾型企業早已不是孤立的存在,而是與産業鏈上下游的供應商、服務商等中小企業形成了産業價值鏈,依託上市公司良好的業務生態以及信用溢價,互聯網金融可以在傳統金融的基礎上對上市公司以及産業集群做更有效地金融補充服務,拓寬價值鏈條,提升資産運營的效能。與此同時,上市公司可以更有針對性地整合産能,不斷加強自身核心能力及周邊生態圈建設,努力提高行業地位,有效反哺實體經濟的發展。”

  與上市公司為代表的産業資本的結合對理財范而言,也會給業務格局與運營效率帶來全新的發展空間。“基於上市公司良好的産業生態和業務鏈條,將金融服務引入到內生性的上市公司産業鏈條與産業集群當中,一方面可以為平臺數十萬投資用戶提供更加優質與多樣化的資産配置選擇,一方面提振了金融資産的迭代進程,同時也是不斷的深化金融風險管理和踐行投資者權益保護原則。”理財范創始合夥人兼COO葉映輝説。

  葉映輝認為,“基礎資産品質與風險管理能力,是行業發展的重中之重,發展産業金融,可有效從源頭上把控基礎資産安全,並借助産業集群形成優質業務獲取的制度性安排,從而在根本上實現單一類業務向組合類業務,從低效能資産向高效能資産的結構性轉變。”

  與常規供應鏈金融相比,産業金融不單純圍繞核心企業服務其上下游合作夥伴,而是立足整個産業,特別是國家優先鼓勵與支持的産業,基於對産業的深入研究,進而尋求到行業標杆的上市公司及其産業集群展開多維度的合作,這樣可以有效的在宏觀經濟大背景下,自上而下捕捉到“優勢行業,核心企業”,不斷拓展高效能具有良好安全邊際的基礎資産,並且在與上市公司産業集群合作的過程當中,也能衍生出更多細分和垂直領域的金融服務機會。

  “上市公司是中國産業金融中最為典型、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是實體經濟的中堅群體,其産業鏈遍佈數百個産業和4000萬家中小微企業,是産業結構與升級的有效載體。”理財范創始合夥人兼CEO申磊進一步表示,“而互聯網金融的出現和發展,讓迅捷、多維度、差異化的金融服務能夠與當下上市公司産業金融需求高效對接,也使其具備了不斷優化産業結構,促進實體經濟發展的現實意義。”

  申磊還首次公佈了全新的母品牌“范FAN”,目前,范FAN旗下已有三大子品牌,分別是2014年3月上線的理財范、2015年11月上線的火箭理財和即將上線的Mr.范。

  此外,申磊表示,在金融端,從廣度而言,在保持借貸類業務和權益類業務的優勢之外,理財范還會佈局基金銷售、保險經紀、保理等牌照類業務,目前已經在積極申請相關牌照,將為用戶提供更多元、更安全的資産配置方案。(證券時報記者 曾福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