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人工智能三年行動實施方案》印發

2016-05-24 09:50:48|來源:中華工商時報|編輯:許煬

  由國家發展改革委、科技部、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央網信辦制定的《“互聯網+”人工智能三年行動實施方案》今日(23日)印發。

  方案明確,到2018年打造人工智能基礎資源與創新平臺,人工智能産業體系、創新服務體系、標準化體系基本建立,基礎核心技術有所突破,總體技術和産業發展與國際同步,應用及系統級技術局部領先。在重點領域培育若干全球領先的人工智能骨幹企業,初步建成基礎堅實、創新活躍、開放協作、綠色安全的人工智能産業生態,形成千億級的人工智能市場應用規模。

  方案從培育發展人工智能新興産業、推進重點領域智慧産品創新、提升終端産品智慧化水準等方面進行了部署,確定了包括核心技術研發與産業化、基礎資源公共服務平臺、智慧家居、智慧汽車研發與産業化、智慧無人系統應用等在內的重點工程。

  方案還從資金支持、標準體系建設、知識産權保護、人才培養、國際合作等方面提出具體要求。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