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沒玩成 匹凸匹又搞供應鏈金融

2016-07-25 15:08:15|來源:北京商報|編輯:許煬

  繼高調進軍互聯網金融行業受挫之後,匹凸匹(600696)在業績泥潭中有越陷越深的跡象。為了改善公司的盈利能力,匹凸匹近期連續設立了兩家子公司,而這一舉動也被市場解讀為公司有意涉足目前熱門的供應鏈金融領域。

  7月21日,匹凸匹曾發佈了一份投資設立全資子公司的公告。為拓展業務,匹凸匹擬出資5000萬元投資設立全資子公司上海事聚貿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事聚貿易”)。按照匹凸匹的規劃,事聚貿易在起步階段,擬從事有色金屬(含貴金屬、稀有金屬)、糧油等大宗商品的國內貿易及進出口業務。在未來則將逐步形成為客戶提供包括貿易、融資、供應鏈金融等全産業鏈的綜合服務。

  在一位長期關注匹凸匹的投資者看來,公司新轉型的方向可能是供應鏈金融業務。北京商報記者發現,在7月6日,匹凸匹還曾發佈了一份投資設立全資子公司的公告,公司擬出資5000萬元投資設立全資子公司上海熠信信息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熠信信息”)。而熠信信息擬從事的具體業務為物流信息服務、供應鏈金融信息科技、區塊鏈科技業務以及對相關項目的投資收購。結合兩家先後成立的子公司綜合業務來看,匹凸匹確實很可能要進軍目前市場領域的又一大熱門行業——供應鏈金融。

  在公告中,匹凸匹也曾表示,“設立子公司主要是為了組建專業團隊,為公司培育具有可持續盈利能力的新主業,以提升經營效益,獲得更大的發展空間,對公司未來發展具有積極意義”。而匹凸匹對於新業務的推進速度也著實很快。在7月23日,匹凸匹再度發佈公告稱,全資子公司事聚貿易已經完成了工商註冊登記。

  實際上,對於目前幾乎處於“無主營”狀態的匹凸匹而言,確實亟須打造一個能夠長久發展的主營業務。以今年一季報為例,匹凸匹在今年一季度實現的營業收入僅約3.4萬元,而對應的凈利潤則虧損約1848.5萬元。與此同時,在一季報中,匹凸匹還預計今年上半年的凈利潤可能為虧損或者與上年同期相比發生重大變動。而在2015年上半年,匹凸匹曾虧損約2340萬元。若按照公司在一季報中的預測,匹凸匹今年上半年的業績表現或更加糟糕。(記者 董亮)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