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理財成趨勢 股票仍是最熱投資標的

2017-01-11 13:54:05|來源:中國證券報|編輯:許煬

  股債雙殺的2016年底讓重燃熱情的投資者再次回歸投資的本源——謹慎。與此同時,騰訊理財通大講堂也于近日在深圳騰訊大廈面向廣大投資者傳播投資正能量。論壇發佈了由騰訊理財通攜手新財富打造的《2017年宏觀經濟趨勢報告》,數據顯示,股票仍是2017年最佳的資産配置,同時,互聯網理財的趨勢正在變強。

  互聯網理財“大軍”突起

  中國證券報記者從“2017年投資理財偏好”的數據中看到,逾八成的投資者看好2017年的大盤行情、有四分之一的投資者對投資基金重燃熱情、僅有兩成的投資者對房地産炒作仍抱有激情,此外還有選擇黃金理財和銀行理財,不過,由於各大銀行利率下滑,選擇銀行定期存款的比重明顯偏低僅有3%。值得注意的是,選擇互聯網理財的投資者佔比達到11.61%。報告分析稱,互聯網理財對年輕用戶吸引力最大,80後、90後選擇互聯網理財的比例分別為10.7%和23.1%,其比重遠遠高於其他年齡段的人群。隨著90後人群逐漸成長為社會的中堅力量,互聯網理財在未來的發展空間將更為可觀。

  相關人士估算,2020年中國互聯網理財用戶規模將達到6億人,資金規模將突破6.5萬億元,互聯網理財會成為90後甚至00後的“財富標簽”。而據騰訊方面透露,理財通用戶數目前約8000萬,資金保有量超千億。

  股票仍是優配資産

  股債雙殺的2016年底讓不少投資者對接下來的行情信心大減,不過,多數基金經理仍對2017年的A股配置邏輯呈看好態勢。

  報告顯示,有近81.25%的基金經理把股票作為2017年財富增值的第一選擇。按照申萬宏源、海通證券等機構的預判,當前時段,股市風險溢價已經回歸到歷史均值附近,配置價值逐步體現,行情有機會從震蕩市演變為牛市。

  而對實物資産配置中的房地産投資,報告認為,在經歷2015-2016年的暴漲之後,2017年房地産市場將迎來調整,同時政府對房地産調控的政策導向將貫穿整年。

  不過,現場專家也坦言“穩健”才是今年最重要的關鍵詞。面對年底理財市場可能出現的“翹尾行情”,市場分析人士建議投資者適時理財,選擇具有保本策略的理財方式才能收穫“穩健”的回報。(任飛)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