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互聯網理財用戶或達6億

2017-01-11 09:38:16|來源:南方日報|編輯:許煬

  近日,騰訊理財通攜手新財富雜誌發佈《2017年宏觀經濟趨勢報告》,報告通過對100多名主流機構基金經理的調研,專業解讀各大券商研究機構報告,把脈2017年中國的經濟形勢和投資風向。

  報告中,關於“2017年投資理財偏好”的數據顯示,超過八成的人表示2017年會繼續炒股,約四分之一的人打算買基金,超過兩成的人投資房地産,緊隨其後的是選擇黃金和銀行理財。由於銀行儲蓄利率下滑,選擇銀行儲蓄的投資者只有3.57%。

  在互聯網金融方面,依託移動互聯網的爆發,互聯網理財在發展短短5年以來獲得了11.61%投資者的認可。其中,90後選擇互聯網理財的比重遠遠高於其他年齡段人群,隨著80後、90後人群逐漸成長為社會中堅力量,互聯網理財的發展前景更受期待。業內人士估算,2020年中國互聯網理財用戶規模將達到6億人,資金規模將突破6.5萬億元。而騰訊方面透露,理財通用戶數目前約8000萬,資金保有量超千億。(記者 唐子湉)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