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化騰除夕內測黃金紅包提供理財新途徑

2017-02-04 09:08:06|來源:證券時報|編輯:許煬

  除夕之夜,有騰訊員工的群裏發出的紅包不是現金,而是黃金。

  據了解,黃金紅包還在內測階段,騰訊CEO馬化騰除夕夜也參與內測,他給員工發的紅包,封面和以前有所不同,是一個類似微信現金紅包的連結,打開後則是黃金。

  這些黃金可以轉送他人,也可以積存起來,還可以在平臺買賣,當然要實現這些功能,要借助一款叫“騰訊微黃金”的工具。黃金紅包背後,是騰訊正在推動的一個新産品——“騰訊微黃金”,騰訊希望大家互相發送黃金紅包,試圖以社交方式推廣旗下理財産品。

  騰訊微黃金由騰訊和中國工商銀行聯手推出,以工行的黃金産品為基礎,提供在線黃金交易服務。所有綁定銀行卡的微信實名制用戶才可以搶黃金紅包,而只有部分白名單用戶可以發出黃金紅包。

  據了解,該平臺交易免手續費,支持像貨幣基金一樣T+0贖回,交易時間為9點到22點。交易最小單位是毫克,一克的千分之一。

  黃金現在是一種特殊商品,又兼具貨幣屬性,以前紙幣兌換都要靠黃金儲備做後盾,不過現在這項功能越來越退化,但由於黃金依然稀缺,生産效率一直沒有大的提高,所以其價格相對其他商品一直堅挺,有保值屬性。

  不少人一旦有錢就要買些黃金,就是為了抵禦風險,有些國家紙幣會快速貶值,甚至變成廢紙,但黃金永遠不會。

  和普通紅包相比,黃金紅包的價格在不停發生變化,國際局勢,美元利率都會影響黃金價格,這也是黃金投資的魅力所在,有人為了安全,可以長期持有不動,想博取短期價格差,也可以不停買賣,如果短期買賣,投資實物黃金手續費高昂,變現不易,不如購買電子黃金。

  目前,各個銀行都有貴金屬交易服務,可以開展實物黃金、紙黃金、黃金D+T、黃金ETF以及黃金期貨現貨等多種投資,我國有60%的黃金投資需求,是通過各商業銀行得到滿足的。在銀行傳統業務增長緩慢的同時,黃金買賣成為一個重要增長點。

  騰訊正在發展其金融理財平臺,騰訊理財通已經提供了各種産品,黃金交易也成為其産品線上的重要一環。近年來,以餘額寶為代表的互聯網理財平臺降低了理財門檻,也分流了大量資金,成為推動銀行等傳統金融企業改進服務的重要力量。

  其實,投資者買賣黃金的平臺眾多,騰訊微黃金這樣的平臺優點是增加了社交屬性和便利性。不過需要提醒的是,該領域投資門檻並不算低,黃金投資比較複雜,影響價格因素眾多。(證券時報記者 余勝良)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