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市互聯網金融協會召開成立大會

2017-03-23 13:39:26|來源:金融時報|編輯:許煬

  3月22日,大連市互聯網金融協會召開成立大會,大連市副市長洪登金、中國人民銀行大連市中心支行行長張遠軍出席會議並講話。大連市互聯網金融協會是經大連市社會組織管理局批准,依法登記註冊的區域性非贏利社會團體法人,以中國人民銀行大連市中心支行為主管單位,由大連市金融發展局、銀監局、證監局、保監局進行業務指導。協會首批會員有54家,包括銀行、證券、保險、信託、第三方支付、網絡借貸、互聯網金融信息技術服務、財務公司等業務領域的單位。協會的成立適應了互聯網金融行業規範發展的趨勢,契合了全國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的總體要求,為普惠金融發展提供了有力的技術支撐,標誌著大連市互聯網金融進入全新發展階段。

  洪登金表示,新一輪東北振興戰略、大連市區域性金融中心建設、大連自貿區建設為互聯網金融發展提供了廣闊空間。大連市互聯網金融協會的成立將為大連注入新的經濟增長動力,將進一步促進大連地區普惠金融可持續發展,也有助於促進互聯網金融行業實現自我監督、良性發育,從而為維護社會穩定、保障百姓安居樂業發揮積極作用。

  張遠軍表示,互聯網和金融的融合發展沒有改變金融功能屬性和風險屬性,互聯網金融應堅持以服務實體經濟和普惠金融為導向,以合規審慎經營為前提,高度重視風險防控工作。而協會作為行業自律組織應該充分發揮政府與企業之間的橋梁紐帶作用,服務監管、服務行業、服務社會,努力營造規範有序、公平競爭、合作共贏的互聯網金融生態圈和産業鏈。

  今後,人民銀行大連市中心支行將會同大連市銀、證、保監管機構做好協會監管和工作指導,持之以恒地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和市委、市政府關於規範發展互聯網金融的各項決策部署,充分發揮協會行業自律組織職能,促進大連市金融改革創新,推動地方經濟金融健康發展。(記者 李南妮 通訊員 許言 譚瑩)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