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醫療入商險支付範疇 中國首款互聯網醫療險發佈

2017-03-31 14:47:05|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許煬

圖為簽約現場。謝盼盼攝

  中新網烏鎮3月30日電:3月30日,中國國內最大的互聯網醫療平臺微醫與中國國內首家互聯網保險公司眾安保險在浙江烏鎮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併發布中國國內第一款互聯網醫療健康險,希望探索通過商保責任形式解決互聯網醫療支付方缺失問題,使在線診療從診療到支付都更加便捷、經濟,從而釋放民眾對互聯網醫療的需求,推動服務常態化。

  烏鎮互聯網醫院正是此前浙江桐鄉市人民政府與微醫集團響應“互聯網+”醫療改革精神,創建的“全國互聯網分級診療創新平臺”。互聯網醫療,是互聯網在醫療行業的新應用,其包括了以互聯網為載體和技術手段的健康教育、醫療信息查詢、電子健康檔案、疾病風險評估、在線疾病諮詢、電子處方、遠程會診、遠程治療和康復等多種形式的健康醫療服務。

  當日發佈的互聯網醫療健康險可謂是一項新突破,推出的是面向家庭用戶的“微醫家庭守護-互聯網醫院門診保險”産品,該項産品為用戶提供以責任醫生為核心的在線健康管理、疾病諮詢、就醫指導、在線問診、在線開藥、送藥上門、診後隨訪、診療和藥品費用在線賠付等服務,幫助用戶更加便捷、經濟地管理健康。

  微醫方面相關負責人表示,以遠程醫療為代表的互聯網健康醫療服務蓬勃發展,在為民眾提供便捷的健康醫療服務等方面發揮了重要的作用,但作為醫療服務新業態,目前除貴州、四川等少數試點省份之外,互聯網醫療服務費用尚未被納入中國基本醫保支付範疇。支付方的缺失,嚴重壓抑了民眾選擇互聯網醫療服務的積極性。

  該負責人還稱,本次雙方推出的互聯網醫療健康險,首次將互聯網醫療納入商業保險支付範疇,同時也是一次對管理式商業健康險的銳意探索,將為未來醫療服務方與支付方的深度合作、藥品流通體系的重構都帶來巨大想像力。 (謝盼盼)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