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 推進個人徵信業牌照發放

2017-04-21 13:16:50|來源:經濟參考報|編輯:許煬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陳雨露20日在“個人信息保護與徵信管理”國際研討會上透露,當前人民銀行正在積極穩妥地加快推進個人徵信業務牌照發放工作。

  陳雨露表示,加強個人信息保護的重要性日益凸顯,為此,人民銀行認真履行職責,採取多種措施加強徵信領域的個人信息保護。保護公民的個人信息,就是對公民基本權利、個人財富和競爭力的保障。

  事實上,作為國務院徵信業監督管理部門,人民銀行近年來在推動建立覆蓋全社會的徵信系統、著力完善徵信法規制度、不斷提高監管的強度和有效性、大力開展徵信宣傳教育活動和加強與相關部門的協調配合等方面,取得了積極成效。

  值得業界關注的是,目前人民銀行正在積極穩妥地加快推進個人徵信業務牌照發放工作。“在這個過程中,社會各界非常關心和關注個人信息如何在信息提供、採集加工和使用過程中得到有效保護,併為此提出了大量的意見和建議。人民銀行正在抓緊整理、研究和吸收,完善相關制度安排。”陳雨露表示。(記者 鐘源)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