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將共同打造金融科技産業高地

2017-06-05 15:53:43|來源:深圳特區報|編輯:許煬

  深港將攜手打造具有全國乃至全球影響力的金融科技産業發展高地。日前,深圳市金融辦與香港金融管理局在深圳舉行座談會,就金融科技領域深化合作達成共識,雙方將在金融科技發展諮詢、人才培訓和經驗交流等多方面緊密合作,促進兩地金融科技穩健發展。

  “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擁有全球優質金融資源,而深圳擁有較強的金融科技創新實力,不僅涌現出以華為、中興、騰訊為代表的頂尖信息技術企業,還培育了以平安集團、招商銀行為代表的大型金融集團和微眾銀行等具有代表性的創新型金融科技公司。”市金融辦主任何曉軍表示,雙方在金融科技領域加強合作,有利於提升兩地在該領域的前沿科技研發能力和全球資源整合能力,進一步助推深圳打造國際科技、産業創新中心。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表示,香港和深圳在金融科技發展方面各有優勢。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匯聚世界各國金融機構,金融基礎設施穩健高效,有良好的金融科技發展基礎。通過簽署諒解備忘錄,可以加強雙方合作,發揮各自優勢,促進香港金融科技發展。香港金融業及金融科技業界將通過跨境合作,學習深圳的寶貴經驗,有利於把香港打造為亞洲金融科技樞紐。

  據悉,這是香港金融管理局與內地首次就金融科技發展達成合作共識。深港兩地深化在金融科技領域的緊密合作,共同打造具有全國乃至全球影響力的金融科技産業發展高地,將助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國際金融科技重要灣區。(記者 沈勇)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