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大數據與Fintech高峰國際論壇在西安舉行

2017-06-08 10:06:50|來源:中國證券網|編輯:許煬

  中國證券網訊:6月7日,由陜西省科技廳、西安市金融辦、西安高新區管委會、西安郵電大學聯合主辦的金融大數據與Fintech高峰國際論壇在西安舉行。

  此次論壇由金融大數據國際論壇和Fintech戰略學術研討會兩部分組成。西安全景金融數據有限公司、西安股權託管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陜西省大數據與雲計算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開源證券及畢威迪等60多家國內外主流金融機構就金融大數據與創新、人工智能與量化投資、人工智能與Fintech資本市場機遇、金融大數據與量化投資管理前沿等議題進行了交流與探討,以進一步明確如何通過區塊鏈技術實現金融大數據對金融信息資源的統一管理,促成大數據發展支撐金融創新發展機制。

  據悉,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戰略和陜西省經濟結構調整的大趨勢,為金融大數據行業成為陜西省的支柱産業提供了巨大機遇,此次論壇的舉行可為西安金融大數據産業的未來發展路徑指明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作為論壇主辦方之一的西安郵電大學在當日分別與關天資本、塔塔數據、西安股權交易中心簽訂了金融科技孵化器相關戰略協議。此外,由西安郵電大學和西安全景金融數據共同研發的智慧投顧系統智投星在論壇上發佈。據了解,該系統不僅可為用戶提供相應的投資組合,也可由用戶自行進行量化研究和操作。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