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互金協會制定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自律規則

2017-11-16 09:10:01|來源:金融時報|編輯:許煬

  為提高從業機構金融服務水準,維護良好的互聯網金融市場秩序,日前,天津市互聯網金融協會向全市從業機構下發了《關於加強互聯網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的指導意見》。

  《意見》結合當前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工作的有關要求,從“建立健全互聯網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機制”、“加強賬戶資金保護”、“加強個人信息保護”、“落實投資者適當性制度”、“依法合規開展産品行銷活動”、“履行信息披露義務”、“採取適當方式追討債務”、“加強IT基礎設施和技術安全保障設施建設”八個方面對從業機構提出了指導性意見,要求從業機構嚴格遵守國家相關政策和法律法規,遵循平等自願、誠實守信原則,充分尊重並自覺保障金融消費者的財産安全權、知情權、自主選擇權、公平交易權、依法求償權、受教育權、受尊重權、信息安全權等基本權利,依法合規開展經營活動。

  根據《意見》,天津市互聯網金融協會將會同有關部門完善互聯網金融消費者投訴的受理和處理流程,並探索建立互聯網金融消費糾紛的第三方調解和仲裁機制,共同推進互聯網金融消費者保護工作的有序開展。(記者 李庶民)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