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聯新一代無卡轉接清算平臺上線

2018-02-01 09:27:49|來源:經濟參考報|編輯:許煬

  中國銀聯1月29日正式宣佈,為滿足支付市場需求,完善用戶支付體驗,為銀行、支付機構提供規範、優質的轉接清算服務,新一代銀聯無卡業務轉接清算平臺經過近半年的運營檢驗,正式向各類成員機構全面開展大規模的各類業務承載服務。

  中國銀聯新一代無卡業務轉接清算平臺建設于2017年啟動並於年內全面建成,已與包括17家全國性重點商業銀行、180余家區域銀行在內的主要商業銀行完成聯網,通過全面、深入對標支付市場、支付機構的業務需求及發展趨勢,在業務功能、系統性能、服務保障能力等方面實現了與市場實際需求的全面對接。

  作為具有合法資質的清算機構,銀聯開展新無卡轉接清算平臺建設,能夠有效滿足網絡支付業務快速增長的轉接清算服務需求,不僅充分預留升級擴容空間,還支持靈活擴充交易場景,為市場主體提供安全、優質、高效的轉接清算服務,是落實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等各項監管要求的具體要求。

  依託優質的轉接清算服務能力,中國銀聯堅持市場化原則,與包括十余家主要支付機構在內的上百家成員機構達成合作共識,其中70余家機構已經完成平臺對接或正在開展對接工作。同時,中國銀聯還組建了市場、技術、運營、客服等多個條線的專項團隊,為合作機構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通過派駐服務代表駐場服務、系統功能定制與技術開發原型、持續跟蹤與專業培訓等定制化服務,有效支持和保障支付機構個性化需求的快速響應,高效實現系統改造和業務接入。

  銀聯方面表示,基於銀聯新一代無卡業務轉接清算平臺的業務合作,中國銀聯將與相關成員機構持續加大合作力度、拓展合作領域,在品牌行銷、市場推廣、新産品開發等領域持續深化合作內容,共同促進業務升級,推動支付産業的合規、健康發展。(記者 韋夏怡)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