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批金融科技青年人才培訓基地授牌

2018-03-15 17:22:42|來源:證券時報|編輯:許煬

  3月13日,深圳市福田區首批金融科技青年人才培訓基地名單發佈,包括平安、博時基金、深圳證券信息公司、全景網、華銳金融、價值在線等在內的25家企業獲得授牌。

  福田區金融發展事務署署長朱江介紹,該培訓計劃依託福田區政府的金融科技專項扶持政策,每年將安排800萬元補貼金融科技青年人才培訓,支持約1000個實習培訓崗位。培訓計劃個人補貼標準為大專生每月900元,本科生每月1200元,碩士研究生每月2250元,博士研究生每月3750元。此外,計劃還要求最終擇優聘用優秀實習生的比例不低於20%。

  目前國內公認的三大金融中心是北京金融街、上海陸家嘴以及深圳福田中心區。福田區去年發佈了全國地方政府首個金融科技專項政策——《關於促進金融科技快速健康創新發展的若干意見》,將在金融科技方面推出若干創新舉措,力爭5年內將福田打造成為有國際影響力的金融科技中心。福田區的目標可以概括為打造“一個中心”、形成“四個區”、建設“七個平臺”、種好“三塊田”。即:力爭在5年內將福田區打造成有國際影響力的金融科技中心,成為國內金融科技研發核心區、總部聚集區、企業孵化區、創新政策試驗區,建設智慧演算法、資訊數據、智庫培訓、信披監管、融資路演、沙箱標準和爭議解決七大服務平臺,構建充滿活力的蜂巢生態體系,充分發揮國家金融科技的試驗田、示範田和高産田作用。

  隨著金融與科技的深度融合發展,新技術、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噴薄涌現,各種原創性、顛覆性、跨界性創新紛至遝來,而人才短缺成為掣肘技術快速創新發展的關鍵因素。為使金融科技青年人才培訓計劃能夠有效落實,福田區政府以行業組織為抓手,借助行業組織貼近企業、熟悉行情以及具備較高專業素質等優勢,確保措施能夠有效落實。金融科技青年人才培訓基地申報工作由區投融署委託深圳市金融科技協會受理。第一期申報工作于2017年11月~12月啟動,並於2018年3月評出了第一批基地成員單位。( 證券時報記者 吳少龍)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