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首單區塊鏈信用證落地

2018-06-06 17:25:00|來源:證券日報|編輯:許煬

  近日,日照銀行和南京銀行區塊鏈代開證業務于2018年5月22日成功落地,此單為山東省首單區塊鏈代開證業務。

  日照銀行發佈公告表示,此次和南京銀行為日照市一家企業首次開立區塊鏈信用證,使日照銀行在科技創新、服務客戶及提高質效方面又邁出了新的一步。

  在未來發展方面,日照銀行表示,作為一項先進、熱門的新技術,區塊鏈建立去中心化的信任機制,以透明、開源、可跟蹤、無仲介的特性被廣泛認可,2017年以來區塊鏈技術已逐步落地各大銀行。目前,借助潤合金融聯盟區塊鏈平臺,日照銀行和南京銀行在聯盟鏈上已完成了代開申請手續,解決了資料線下傳遞安全性低、校驗難、耗時多的弊端,為下一步加強同業業務合作,拓展區塊鏈業務應用領域提供了可借鑒的模式。(王思文)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