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子科技收購迅付信息股權離支付牌照更近一步

2018-06-27 09:19:16|來源:證券時報|編輯:許煬

  26日,上市公司石基信息公告稱,其全資子公司北海石基與深圳盒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簡稱盒子科技)于6月22日簽訂股權轉讓協議,將北海石基持有的迅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迅付信息”)22.5%的股權以2.475億元轉讓給盒子科技。

  業內人士認為,盒子科技購買擁有第三方支付牌照的迅付信息股權,將有望斬獲支付牌照。

  盒子科技是一家以支付外包服務為入口,聯合各類服務提供商提供聚合支付、雲SaaS等服務的綜合服務性企業。從成立以來,盒子科技與眾多第三方支付機構一樣在業務合規工作上有所動作,該公司申請《支付業務許可證》的信息于2014年已在人民銀行深圳中心支行網站上做出公示,但與許多公示企業一樣,至今並未獲得支付牌照。資料顯示,盒子科技2017年營收約9.26億元,營業利潤達4596.55萬元,凈利潤為3866.27萬元。

  迅付信息作為國內首批拿到第三方支付牌照的公司之一,已于2016年完成續展。該公司所持的支付牌照業務類型包括互聯網支付、行動電話支付、固定電話支付和五省的銀行卡收單。此外,截至2017年12月31日,迅付科技審計後的營業收入為1.66億元,虧損185.74萬元,2018年前3月未經審計的營收為2961.28萬元,虧損738.05萬元。

  此外,迅付信息2017年8月曾因違反支付業務規定,央行沒收其違法所得28.57萬元,並處以罰款150萬元,共計178.57萬元。2018年5月份迅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違反支付管理規定被處罰6萬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股權轉讓交易尚需經中國人民銀行或其分支機構審批通過,如最終不予批准或不能審批此次股權轉讓的行政審批,則協議自動解除,並退還已收取價款。(證券時報記者 張雪囡)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