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錢包攜手平安銀行達成深度合作

2018-07-10 09:16:38|來源:經濟參考報|編輯:許煬

  互聯網黃金行業領軍企業黃金錢包日前與平安銀行在上海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將在互聯網黃金領域聯手開展多項業務。據了解,對接完成後,黃金錢包現有用戶賬戶將按監管精神遷移至平安銀行,由平安銀行提供黃金清、結算等業務。

  業內人士表示,黃金錢包與平安銀行此次依據監管精神達成合作,首開互聯網黃金行業之先。

  此次合作並非偶然,平安銀行作為市場上僅有的十余家做市商之一,在黃金行業早有佈局。2014年,平安銀行率先推出黃金銀行業務,為商業銀行黃金業務的發展提供了探索路徑。而黃金錢包作為行業領軍企業,在市場開拓、創新運營、用戶體驗上具備海量經驗。此前,黃金錢包已實現底層資産透明、借貸方信息公開等,相關監管規定發佈後,黃金錢包已迅速完成增資,現實繳註冊資本達3377.96萬元,符合監管要求,股東實繳資本金逾2億元人民幣。

  據相關人士透露,平安銀行將與黃金錢包達成更多深度合作,雙方將共同圍繞黃金珠寶産業鏈進行多領域開發,利用區塊鏈、物聯網和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為互聯網黃金行業賦能,繼續挖掘存量黃金潛力,堅持服務中小微企業。(實習記者 向家瑩)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