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財富搶灘養老市場 將上線14隻養老目標基金

2018-08-15 10:00:45|來源:證券時報|編輯:許煬

來源:富達國際及螞蟻財富 官兵/製圖

  螞蟻財富宣佈將利用平臺開放加上AI技術來推出用戶養老服務。同時在支付寶推出專門的養老賬戶。這個賬戶將成為個人養老的“第四賬戶”。

  首批14家基金公司的養老基金獲批後,螞蟻財富近日發佈養老研究報告,搶佔首批養老基金市場。

  8月14日,螞蟻財富在上海舉行主題為“看見養老 投資未來”的論壇,螞蟻金服和富達國際聯合發佈2018《中國養老前景調查報告》。據了解,目前首批14家基金公司獲批的養老基金將全部在螞蟻財富上線。螞蟻金服財富事業群常務副總裁祖國明透露,在與基金公司老總交流中獲悉,養老基金最快下月推出,也可能在兩三個月之後。

  與基金公司深度合作籌劃個人養老“第四賬戶”

  螞蟻財富宣佈將利用平臺開放加上AI技術來推出用戶養老服務。今後用戶在養老服務區將會陸續看到關於養老投資收益、社保、公積金和養老投教等內容。與此同時,支付寶希望推出屬於支付寶的專門養老賬戶。記者獲悉,這個賬戶將成為個人養老的“第四賬戶”。這個賬戶體系將對接養老基金等真正意義上的養老産品,並提供一站式養老服務。

  據了解,首批14隻養老基金將全部上線螞蟻財富。“在技術層面上,螞蟻財富已經完全準備好了。”螞蟻金服財富事業群常務副總裁祖國明告訴記者。

  博時基金總經理江向陽表示,在螞蟻財富平臺,基金公司利用財富號可以很方便地個性化服務用戶的養老規劃,提供與用戶相匹配的養老投資需求服務。

  據介紹,螞蟻財富一直在籌備養老專區,並且已經和基金公司做過廣泛交流,工銀瑞信、廣發基金、華夏基金、中歐基金等基金公司已經做了一些各具特色的宣傳。

  年輕人養老前景不容樂觀

  此次螞蟻金服和富達國際聯合推出的《中國養老前景調查報告》顯示,國內年輕人的養老準備遠遠不足。

  報告稱,35歲以下的年輕人中,超過半數還未準備養老儲蓄。這個群體中不少人期待用政府養老金作為養老主要來源,但卻對養老金制度知之甚少。調查樣本中,超過97%的年輕人對養老金了解很少或者完全不了解,僅有約44%的年輕受訪者已經開始為退休存錢。在沒有開始養老儲蓄的受訪者中,他們計劃開始儲蓄的平均年齡是40歲,剩餘儲蓄年限不足。

  報告同時顯示,年輕人的養老儲蓄意識較弱,幾乎一半的年輕人和35歲以上人群深信自己將有足夠的儲蓄用於養老。

  對此,祖國明非常看好養老領域的未來發展。他表示,在其他成熟市場個人養老金需要長達十年、二十年慢慢積累發展,而我國的發展空間非常大。

  引導投資者進行長期投資

  萬家基金董事長方一天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介紹,萬家基金申報的産品是一隻目標風險類産品,風險類型定位穩健型,對於投資策略有非常嚴格的限制,能夠投資的資産只有五大類,基本都是低波動和低相關性的資産。例如固守增強、股債穩健、股票多空等産品。( 證券時報記者 應尤佳)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