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比尼:比特幣等數字貨幣是“所有騙局和泡沫之母”

2018-10-16 10:32:25|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許煬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北京10月15日訊:據華爾街見聞近日報道,以成功預言2008年金融危機而聞名世界的“末日博士”——魯比尼(Nouriel Roubini),在美國參議院名為 “探索數字貨幣和區塊鏈生態系統”的聽證會上作證時表示,比特幣等數字貨幣是“所有騙局和泡沫之母”。

  報道稱,對於數字貨幣交易員常常將除比特幣以外的數百種代幣稱作“垃圾幣”,魯比尼直言道:“這是對垃圾的嚴重侮辱”。

  此外,魯比尼否定了數字貨幣背後的區塊鏈技術,他稱這是有史以來最被過度炒作的技術,幾乎沒有任何用途。

  報道表示,魯比尼隨後在社交媒體上繼續發文攻擊數字貨幣及區塊鏈,主要觀點包括:在數字貨幣泡沫破滅後,唯一的懸念是Coinbase交易所何時破産;許多大學追捧區塊鏈和數字貨幣,都是因為跟風和暴利;而穩定幣騙局最終可能會崩潰。

  魯比尼稱,99%的數字貨幣交易是用一個垃圾幣換另一個垃圾幣。在過去的一年裏,平均一枚垃圾幣貶值了90%,甚至更多。

  其實,這已經不是魯比尼第一次對數字貨幣持否定態度。報道指出,幾天前,魯比尼還發文稱,數字貨幣的去中心化特徵只是虛構的。此前,在參與一場有關數字貨幣的討論會時,魯比尼也提到,比特幣的去中心化是“胡扯”,區塊鏈只不過是“被美化的Excel表”。今年2月,魯比尼曾表示,比特幣基本面價值為零,比特幣比“鬱金香狂潮”更嚴重:“比特幣交易一次的成本達50美元,它是史上最大龐氏騙局,數字貨幣的泡沫正在破裂。”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