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欲加強與我國金融科技數據應用合作

2019-03-27 09:36:09|來源:經濟參考報|編輯:陳晨

  倫敦金融城市長艾思林日前帶領13家金融科技創新公司的代表團訪問中國,意在推動英中兩國在金融科技、綠色金融等領域的合作。這些公司代表紛紛表示,中國已有全球領先的大數據收集和資源優勢,期待通過合作進一步挖掘數據應用的潛力和價值。

  艾思林表示:“中英兩國關係不斷深化發展,雙邊貿易額接近700億英鎊。隨著中國經濟持續增長和開放式發展,倫敦金融城乃至整個英國都將繼續在中國經濟騰飛的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我希望通過此次訪問深化兩國堅實的合作基礎,加強雙方在金融科技和綠色金融等領域的聯繫。”

  此次陪同訪問的英中貿易協會董事成員約翰·麥克萊恩表示:“我很高興率領代表團來到中國,為倫敦金融城乃至整個英國的公司推廣合作機會,使他們能在快速發展的中國市場中成長壯大,同時表明倫敦願意對中國金融和科技公司敞開懷抱。”

  英國國際貿易部金融與專業服務一等秘書柯正對記者表示,中英在金融科技領域合作前景十分巨大。比如,積極推進英國和深圳等城市的合作能夠讓英國公司走向中國市場發展業務,同時也邀請中國公司到英國投資。

  柯正強調英國在全球經濟舞臺的重要地位不會改變。“希望大家不要把英國僅僅看成走向歐洲市場的一個門戶,英國能提供參與全球經濟金融舞臺的機會。不管英國退出歐盟的結果會是如何,我們將一直把金融服務和金融科技放在中英合作的前沿位置。”

  金融科技是英國經濟增長最快的部分之一,歐洲有一半的金融科技初創企業位於英國。

  談及金融科技方面的合作,英國KX公司執行總監羅賓遜對記者表示,當前中國擁有超過歐盟的數據資源,希望能通過技術參與,加強金融科技領域數據應用能力,讓中國在該領域立於全球領先地位。

  基金交易網絡公司Calastone亞洲區執行董事陳博昱也高度評價中國市場數據的價值,他表示,在基金銷售領域,中國的數據收集能力較海外更精確,這意味著有進一步擴展空間、發掘價值的潛力。

  據悉,已有30多家中國金融公司將總部設在倫敦金融城,而大多數英國主要金融機構都在中國設有代表處。倫敦仍是亞洲以外地區人民幣交易的主要中心,倫敦金融城也與中國人民銀行開展合作,對人民幣在倫敦的使用情況進行季度評估。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