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龍蝦外賣迎旺季

2019-06-28 10:39:09|來源:經濟日報|編輯:于明彤

  近年來,作為夏日夜宵“標配”,消費者對小龍蝦的追捧有增無減。與此同時,小龍蝦外賣的需求漲速驚人。美團近日發佈的《小龍蝦消費大數據報告》顯示,過去一年,用戶在該平臺消費了約4.5萬噸小龍蝦。

  從整體數據來看,小龍蝦外賣無論是訂單量還是交易額,均增長迅速。交易額方面,2018年小龍蝦外賣交易額是2017年的3倍,2019年前5個月的外賣交易額已相當於2018年全年外賣交易額的72%。訂單量方面,2018年小龍蝦外賣訂單量是2017年的2.6倍,2019年前5個月的外賣訂單量已經相當於2018年全年外賣訂單量的68%。

  不僅如此,小龍蝦門店數量也在逐年遞增。數據顯示,2018年小龍蝦門店數量比2017年多了14萬餘家,截至今年5月底,僅美團收錄的小龍蝦門店數量就比去年增加了近5萬家。

  為了搶灘小龍蝦生意、從線上引流,商家們也紛紛出招。墮落小龍蝦CEO李林渡表示,該品牌的經營策略重視外賣,甚至堂食也是為外賣服務的。松哥油燜大蝦創始人徐松也表示,堂食和外賣是吃小龍蝦的兩個不同消費場景,為了迎合外賣市場需求,松哥油燜大蝦目前有50家門店,其中30家是外賣專門店。

  值得注意的是,外賣已經成為小龍蝦餐飲門店的重要營收渠道。數據顯示,今年前5個月,小龍蝦外賣交易額佔平臺總交易額的60%,外賣訂單量佔總訂單量的73%。

  李林渡表示,相比堂食,外賣成本低效率高,只要後廚生産能力強,出單量是沒有上限的,但堂食則比較受限,翻臺率乘以桌數就是門店的上限。

  值得關注的是,小龍蝦外賣的旺季才剛剛到來。從歷史單量增長規律來看,7月份、8月份小龍蝦外賣市場將會達到高潮。

  業內專家表示,小龍蝦外賣的火爆,充分展現出外賣的功能屬性,外賣不僅能極大滿足消費者對特殊品類的需求,同時也擴展了小龍蝦餐飲門店的經營場景,並且還讓“夜宵經濟”釋放出更大的消費潛力,充分展現了城市的“夜食尚”。(記者 吉蕾蕾)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