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業主題基金魅力凸顯 工銀瑞信投資佈局領先

2019-10-09 15:49:36|來源:北國網|編輯:陳晨

  公募基金的主動股票投資能力主要體現在擇時、配置和選股三方面,而能否超越業績比較基準獲得超額收益,成為一個重要的評判指標。海通證券最新發佈的基金超額收益排行榜顯示,今年前8個月,全市場僅有78隻主動股票開放型基金(份額合併計算)超額回報在20%以上,其中工銀瑞信旗下基金獨佔10隻,位居行業第一,再度彰顯其主動投資管理優勢。

  具體來看,今年前8個月,全市場近350隻主動股票開放型基金平均超額收益率為12.06%,其中78隻(份額合併計算)超額回報20%以上,工銀瑞信基金佔比達13%,工銀國家戰略主題、工銀美麗城鎮主題、工銀智慧製造、工銀文體産業、工銀養老産業以及工銀前沿醫療等10隻行業主題基金超越業績基準逾20%,其中工銀文體産業最近2年、3年超額收益率分別達67%和91%,居全部主動股票開放型基金第1、第3。憑藉近1、2、3年的優異業績表現,工銀文體産業、工銀美麗城鎮主題、工銀前沿醫療、工銀國企改革和工銀新藍籌等7隻主動股票開放型基金,獲海通證券三年期五星級最高評級。

  銀河證券數據顯示,今年前8個月行業主題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達36.21%,領先標準股票型基金逾5%,行業主題基金資産配置優勢日益凸顯。作為業內佈局行業主題基金領先的基金公司,工銀瑞信旗下行業主題基金産品線不斷豐富、完善,為投資者在主題輪動中把握結構性機會,提供了優質工具。2014年工銀金融地産、工銀信息産業把握住了當年的風口,分別以102%和64%的年回報,包攬主動權益類冠、季軍,均取得了逾35%的超額回報。Wind數據顯示,截至9月10日,工銀金融地産成立6年來已累計獲得254%以上的總回報,領先業績基準超175%,工銀金融地産已成為備受FOF認可的主動權益類基金。

  今年以來市場回暖,工銀瑞信旗下漲幅40%以上的行業主題基金達18隻,其中佈局消費、科技與醫藥等熱門領域的8隻行業主題基金年內漲幅達50%以上。在科技主題基金領域,工銀國家戰略主題年內回報率達64.4%,工銀智慧製造、工銀信息産業等漲幅也在50%以上,今年4月底首批發行的唯一一隻封閉式科創基金——工銀科技創新3年更是以16.45%的累計回報,在全市場科創板概念基金中位居前三。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