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潮能源摘雙項大獎 董事長劉珂獲“百強傑出企業家獎”

2019-12-09 16:07:34|來源:消費日報網|責編:馮實

  12月6日至7日,由中國上市公司百強高峰論壇組委會、華頓經濟研究院主辦的“第十九屆中國上市公司百強高峰論壇暨第五屆中國百強城市全面發展論壇”在上海召開,新潮能源(2.03 -0.49%,診股)獲得“中國百強企業獎”和“中國明星企業獎”雙項大獎,新潮能源董事長兼總經理劉珂獲得“中國百強傑出企業家獎”。

  據悉,自2001年起,華頓經濟研究院(原上海經濟發展研究所)連續19年推出“中國上市公司百強排行榜”,該榜單以利潤總額作為主排序指標,不僅體現了上市公司的規模,更反映出企業的盈利能力,以此倡導企業要做強、做大、做優,被稱為中國上市公司的“晴雨錶”。

  此次評選,新潮能源以11.15億元的利潤總額入選百強榜單,根據Wind數據庫顯示,其利潤總額在滬深80余家石油、天然氣同行業企業中名列前茅。

  近五年的産業沉澱,新潮能源的油氣主業加速成長,本次獲得“中國明星企業獎”也是實至名歸,中國鐵建(9.79 +1.66%,診股)、上港集團(5.62 -0.88%,診股)、中國中冶(2.73 +1.11%,診股)等一同獲獎。

  董事長兼總經理劉珂和國電電力(2.28 +0.00%,診股)總經理馮樹臣、山東黃金(31.02 -2.05%,診股)董事長李國紅、國投資本(11.42 -0.70%,診股)董事長葉柏壽等企業家獲得了“中國百強傑出企業家獎”。7日,劉珂先生在會上做了“聚焦主業,創新引領,實現上市公司高品質發展”的主題演講,就新潮能源的發展情況及高品質發展之路等問題,向與會的百強企業家、政府官員和學者進行分享。

  他表示,實現高品質發展的核心要素就是主動佔領中高端産業鏈、創新能力、人才隊伍、公司治理和社會責任,新潮能源也是在不斷踐行五個核心要素,僅2018年一年實現的凈利潤超過此前22年的凈利潤總和,2019年實現的凈利潤也將超過了過去23年的凈利潤總和,毋庸置疑,公司實現了高品質發展的蝶變。

  資料顯示,新潮能源是一家成立35年、上市23年的老牌上市公司。從2015年開始,公司抓住行業週期機會,伺機出海,先後斥資超百億元人民幣收購美國油氣資産,經過4年的投入和艱苦創業,已經發展成為一個立足北美低成本高成長性的頁巖油氣公司。

  截至 2018年末,公司在美國的油田資産已證實可開發儲量2.71 億桶,含油量比例高達86%;桶油完全成本盈虧平衡點低於30美元/桶,在整個行業和區域中處於優勢地位;公司境外資産和員工佔比分別超過99%和73%以上,人均創利在A股上市公司中排名居前;2019年三季度末日産油氣當量突破5萬桶,油氣産量、營業收入和利潤均實現高速增長。

  新潮能源在美全資子公司憑藉油氣産量優勢躋身“美國油氣非上市公司百強榜TOP5”;精細化的管理及創新能力也獲得認可,榮膺《休斯頓商業週刊》首屆創新大獎;對外投資的前瞻性及資産的優質獲中國國際投資促進會傑出投資促進項目獎;其美國子公司作為美國本土唯一的中資作業者,在美國油氣核心産區二疊紀盆地眾多油氣上游開發企業中脫穎而出。

  2019年度,新潮能源被納入全球三大指數:明晟指數(MSCI)、標普新興市場全球基準指數(S&;P Emerging BMI)、富時羅素指數,且都是首批入選。A股近4500家上市公司,同時首批被納入境外三大指數的僅311家。

  對産業的堅守及高品質發展的踐行,給公司帶來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2019年三季報顯示,公司前三季度實現營業收入43.8億元,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凈利潤10.01億元,同比分別增長23.01%和53.74%。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