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通開通蘭州·拉合爾全貨運航線

2019-12-09 08:59:45|來源:國際商報|責編:馮實

  12月3日,由圓通航空執飛的蘭州·拉合爾全貨機新航線順利起航,運載近20噸的服裝百貨、運動戶外、家電、甘肅土特産等貨物,從蘭州運往巴基斯坦的第二大城市拉合爾。

  圓通航空此次執飛的這條航線是蘭州中川國際機場開通的首條國際定期全貨機航線,也是甘肅省打通的首條“中巴經濟走廊”航線。目前,該航班航程為蘭州-拉合爾-蘭州,每週二、五執飛兩班,承運機型為波音B757-200F全貨機。

  蘭州是西隴海蘭新經濟帶支點,也是我國西北地區第二大城市、重要的工業基地及交通樞紐,其輻射範圍廣含甘、寧、青等省區,更使其成為新亞歐大陸橋中國段五大中心城市之一。蘭州中川國際機場作為向西開放的重要門戶機場及甘肅省對外開放交流的新窗口,在服務於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過程中發揮了重要的“引擎”作用。

  拉合爾是巴基斯坦的第二大城市、第二大工業中心。以拉合爾為中心,鐵路、公路可以通往巴基斯坦全國各地,依靠便利的交通網絡,拉合爾成為巴基斯坦國內重要的貿易樞紐和産品集散地,並逐漸成為南亞次大陸的商業中心。

  今年以來,圓通航空已先後開通烏魯木齊-伊斯蘭堡、昆明-卡拉奇、喀什-卡拉奇以及蘭州-拉合爾四條通往巴基斯坦各個重要城市的定期全貨運航線。

  業內分析認為,這些國際貨運航線的開通不僅表明瞭圓通在跨境電商領域持續發展的良好態勢,更為打通我國西北、西南地區與中亞航空樞紐城市的空中走廊,輻射帶動中東部地區的經濟貿易往來提供了重要支持。體現了圓通作為國內民營物流企業代表之一,全面參與和助力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的責任與決心。

  目前,圓通航空已經擁有12架全貨機。未來隨著B737-800BCF全貨機機型的到位和寬體機型的引進,圓通航空自身運輸能力和服務品質也將穩步提升,拓展國際市場、推動跨境電商發展的步伐也將加快。(記者劉昕)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