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銀行上海分行幫助小微企業調整還款計劃 應對疫情“寒冬”

2020-03-04 15:20: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互聯網金融頻道消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發後,小微企業的經營與運轉備受關注。中信銀行上海分行迅速出臺了一系列針對性政策幫助小微企業抒困,包括對於受肺炎疫情影響導致暫時還款困難的,經審批後可辦理變更還款計劃或無還本續貸等。對於客戶的風險分類、信用風險評級、徵信記錄等中信銀行也暫不做調整等。中信銀行上海淮海路支行胡亞偉是該行普惠金融客戶經理,服務著數十家普惠金融小微客戶。在此期間,他一邊關注著肺炎疫情的發展,根據分行部署與安排每日致電問候部分合作小微客戶,在與客戶們的溝通中,他覺察到 上海曾君果業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上海曾君果業)在經營上遇到了困難。

  上海曾君果業是一家水果種植和銷售的小微企業,在今年冬天遇到了資金流緊張的窘境。上海曾君果業擁有1500畝自有基地和5000畝聯合基地,旗下的新疆阿克蘇曾曾果業有限責任公司在2017年被評為新疆自治區省級龍頭企業,其主打的“曾曾果園”産品目前已暢銷全國各地,同品類銷售佔比在40%以上。該企業于2019年向中信銀行上海分行融資420萬元,用於擴大果園規模。今年2月末是第一次還款時點。然而,這場肺炎疫情的暴發嚴重影響了該企業下游經銷商的回款,由此産生的鏈式反應使得上海曾君果業的現金流陷入窘境。

  胡亞偉知道,在這種情況下,客戶的困難是不可避免的也是暫時的,他向客戶詳細介紹了中信銀行上海分行針對小微企業的抒困政策並向中信銀行上海分行有關部門報告了上海曾君果業的情況,加班加點準備變更還款計劃的申請材料。2月27日,在該行各相關業務部門的協調配合下,完成了批復變更、合同簽署、借據變更等一系列步驟,及時解決了企業無法按時還款的燃眉之急,企業可以在現金流壓力緩解的情況下專注産品生産。(消息來源:中信銀行上海分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