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烏中企與當地共抗疫

2020-04-09 09:34:25|來源:國際商報|責編:馮實

  當前,全球抗疫形勢愈加嚴峻。3月26日下午,一批由烏茲別克斯坦中國企業商會捐贈的疫情防控物資被運至烏茲別克斯坦駐華大使館。兩天后,這批捐助物資搭乘烏使館包機被送往烏國抗疫前線。

  這是烏茲別克斯坦中國企業商會向烏國捐助的首批防疫物資,在商會與烏駐華大使館溝通確定後採購。首批880箱防護物資中包括防護面罩15000個、一次性醫用手套307000副、中藥成份消毒免洗洗手液10080支、一次性口罩188000個、N95口罩3000個、測溫儀250台、檢測試劑盒2000隻、自動消毒儀12台及中藥6箱,均為該國目前急需的物資。

  從3月15日發現首例新冠肺炎患者至今,烏茲別克斯坦的確診人數一直在增長。鋻於此,烏茲別克斯坦中國企業商會在開展一系列工作幫助在烏中國企業加強疫情防護的同時,積極響應中資企業商(協)會聯席會議辦公室向全球中企商會發出的為所在國進行捐助的倡議。“馳援烏茲別克斯坦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募捐活動開始後,30余家會員企業立即響應,短短3天內已籌集價值200余萬元的愛心捐助物資和防控資金。

  烏茲別克斯坦中國企業商會相關負責人表示,“中烏兩國人民的友誼源遠流長,我們衷心希望通過此次募捐,幫助烏國人民能早日戰勝疫情,生産生活儘快恢復正常。後續募捐活動仍在進行中。”

  此前,當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嚴峻時,烏茲別克斯坦中國企業商會第一時間成立支援抗“疫”行動應急工作小組,組織會員進行捐助,與中企共同進行醫療物資採購和運輸,並在使館經商處與聯辦領導的幫助下與武漢商務部門建立聯繫,直接對接綠色捐贈通道保障救援物資儘快運送回國。

  此外,為更好地服務於在烏中企,商會發起了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調查問卷,根據調查結果,商會針對製造業、國際貿易、建築施工等在本次疫情中損失嚴重的行業,和金融投資、信息産業、房地産等更容易發生信用和債務危機的行業,以及工業品製造、消費品製造、醫療保健、醫藥行業等因原料不足面臨供應鏈斷裂風險的製造型企業出臺了一系列服務政策,同時對因受疫情影響而産生的各類糾紛事件進行了法律援助。(記者 劉昕)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