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保監會:2020年保險業償付能力 充足率保持在合理區間

2021-03-05 09:40:05|來源:經濟參考報|責編:韓東林

  銀保監會網站3月4日消息,銀保監會日前召開償付能力監管委員會工作會議。會議分析了2020年保險業償付能力和風險情況,審議了第四季度保險公司風險綜合評級結果和對部分公司的監管措施,部署了下一階段有關工作。會議指出,2020年保險業運行穩健,償付能力充足率保持在合理區間運行。

  2020年第四季度末,納入會議審議的178家保險公司平均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為246.3%,平均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為234.3%。其中,人身險公司、財産險公司、再保險公司的平均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分別為239.6%、277.9%和319.3%。100家保險公司風險綜合評級被評為A類,71家保險公司被評為B類,3家保險公司被評為C類,3家保險公司被評為D類。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