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舉辦“APEC支持WTO電子商務談判”研討會

2021-03-26 10:10:51|來源:國際商報|責編:鄭思雯

  3月24日至25日,由中方在亞太經合組織(APEC)倡議的“APEC支持世貿組織(WTO)電子商務談判”研討會以視頻方式舉辦。來自美日新等20個APEC經濟體及WTO、APEC秘書處等相關國際組織、國內外知名智庫和中央網信辦、外交部、工信部、市場監管總局、貿促會、上海市商務委等300余名代表參會。WTO副總幹事易小準、APEC秘書處執行主任麗貝卡、新加坡駐WTO大使陳漢成和商務部、上海市商務委等相關負責同志出席研討會並致辭。

  參會代表圍繞WTO電子商務談判交流溝通,重點就WTO電子商務談判的重要概念界定、營造良好的電子商務規則環境、促進包容的電子商務發展合作等議題展開討論。

  舉辦“APEC支持WTO電子商務談判”研討會是中方參與APEC經貿合作的重要倡議之一。本次研討會由中國商務部主辦,上海對外經貿大學承辦。活動旨在延續APEC支持多邊貿易體制和WTO的重要傳統,通過區域多邊平臺助力WTO經貿規則制定,深化APEC電子商務和數字經濟領域合作。 (姚文)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