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綠色供應鏈生態圈 中信銀行舉辦光伏行業研討會

2021-07-16 11:18: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互聯網金融頻道消息:日前,中信銀行在陜西省西安市舉辦“信助綠色 成就夥伴”光伏行業研討會。本次活動由中信銀行協同中信證券、中信建投舉辦,首次攜手中信銀行總行級戰略客戶隆基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隆基股份”)的主要供應商走進企業開展産學研活動。會上,多方共同探討由服務核心企業擴展延伸至全産業鏈的精準服務供應鏈模式,共謀共商圍繞核心企業“生態圈”的綜合金融服務方案,力促供應鏈完整穩定,促進綠色經濟良性循環。

  在碳達峰、碳中和目標提出後,我國經濟與社會發展加速綠色轉型,産業結構調整、能源結構變革、能源版圖重塑,光伏産業作為新能源主力軍發展迅猛。中信銀行作為國有控股的商業銀行,堅守服務實體經濟的初心,秉持以金融服務支持綠色發展的理念,積極佈局綠色金融。中信銀行黨委委員、執行董事、副行長郭黨壞,隆基股份副總裁劉學文圍繞隆基全産業鏈金融需求開展深入交流。隨後,雙方領導共同見證了中信銀行西安分行、烏魯木齊分行、西寧分行、大連分行、南京分行分別與隆基股份供應商楊淩美暢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亞洲硅業(青海)股份有限公司、大連連城數控機器股份有限公司、常州亞瑪頓股份有限公司戰略合作簽約。

  中信銀行總行相關部門及17家分行負責人與中信證券、中信建投充分交流光伏行業發展趨勢及業務機遇,圍繞“股權鏈、産業鏈、投資鏈”深挖行業痛點難點,推出《中信銀行光伏行業綜合金融服務方案》。會上,中信銀行總分行服務隆基股份上下游企業的10家黨支部共同簽署《黨建聯建共建倡議書》,旨在以黨建聯建為動力,提升業務與黨建深度融合。

  下一步,中信銀行將持續踐行國家戰略方針,落實中信集團及中信銀行黨委部署,發揮“黨建+業務”雙促進引領作用,打造中信銀行綠色金融産品體系,以“走進隆基”活動為起點,探索制定重點行業解決方案,持續開展走進行業龍頭系列活動,提升全行對重點行業全産業鏈的理解與認識,圍繞核心企業“生態圈”實現鏈式獲客,全力助推綠色發展。(消息來源:中信銀行上海分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