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收購不斷 嗶哩嗶哩港股復牌跌超10%

2021-11-23 09:15:57|來源:經濟參考報|責編:韓東林

  受三季度虧損擴大、發行可轉債等因素刺激,11月22日,嗶哩嗶哩(下稱“B站”)港股開盤一度跌超15%。截至當日收盤,B站報564港元/股,跌幅10.48%。

  此前11月18日,B站宣佈擬發行價值14億美元2026年12月到期的可轉換優先債券,當日B站美股跌超17%。11月19日,公司在港交所發佈公告短暫停牌。

  就運營情況來看,B站月活躍用戶數2.67億人,提前完成全年目標,人均單日使用時長達88分鐘也創歷史新高。儘管公司三季度營收表現符合市場預期,但毛利率有所下滑,虧損繼續擴大。公司三季度凈虧損達到了26.86億元,上年同期凈虧損11億元,同比擴大144%。華金證券表示,B站三季度的毛利率為19.6%,兩年來首次跌破20%。其原因可能包括高毛利率的遊戲業務營收佔比減少至21.3%,廣告分成計劃正式上線增加營業成本,低毛利率的直播業務營收佔比提升等。公司三季度遊戲收入增幅僅9.1%,去年同期遊戲收入增幅為36.7%。

  在對外投資上,今年以來B站可謂頻頻出手。有市場人士指出,B站近期股價的波動在一定程度上體現了資本市場對當前公司不斷融資擴張的擔憂。企查查數據顯示,B站今年以來的投資已超40起,投資範圍包括遊戲、影視、動漫、音樂、虛擬偶像、生活電商、衍生周邊等多個領域。11月19日,奧飛娛樂發佈公告,同意將全資子公司北京四月星空網絡技術有限公司100%股權轉讓給上海幻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即B站的實體運營公司,轉讓價格為6億。四月星空主要從事“有妖氣原創漫畫夢工廠”網站及“有妖氣漫畫”APP運營、網絡漫畫發表、網絡動畫製作、動漫版權運營等業務。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