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牌前股價“起飛” 盾安環境收關注函

2021-12-09 16:54:58|來源:經濟參考報|責編:韓東林

  11月以來股價翻番的盾安環境,8日收到深交所關注函。

  11月9日晚間,盾安環境發佈關於籌劃控制權變更的停牌公告。20日,該公司披露《浙江盾安人工環境股份有限公司收購報告書摘要》稱,公司控股股東盾安精工擬向格力電器協議轉讓所持盾安環境29.48%股份,盾安環境的控股股東將變更為格力電器,由於格力電器無實際控制人,盾安環境將由姚新義為實際控制人變更為無實際控制人。同時格力電器擬作為唯一的發行對象認購盾安環境非公開發行的股份,本次非公開發行股份完成後,格力電器將持有盾安環境4.10億股股份,佔發行後該公司總股本的38.78%。本次定向增發發行價格為5.81元/股,協議轉讓價格8.10元/股。

  關注函要求盾安環境説明本次收購是否符合《上市公司收購管理辦法(2020年修訂)》相關規定,並説明定向增發價格與協議轉讓價格差異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損害上市公司利益及中小股東合法權益的情形。

  值得注意的是,盾安環境股價11月10日停牌前20個交易日上漲41.82%,其中11月8日、9日漲幅均達10%。關注函要求該公司説明本次籌劃控制權變更事項的具體過程、參與籌劃人員及在信息保密方面採取的措施,並結合公司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持股5%以上股東及其關聯方、該事項內幕信息知情人等近一個月內的交易情況,自查是否存在相關人員利用內幕信息進行股票交易的情形;説明公司相應期間接待投資者、機構調研的情況,是否存在違反信息披露公平原則的情形。

  公開資料顯示,盾安環境主要業務包括製冷元器件、製冷空調設備的研發、生産和銷售。製冷配件業務主要産品包括電子膨脹閥、四通閥等産品,應用於家用空調、商用空調等領域;商用製冷空調設備業務主要産品包括冷水機組、單元機等,主要應用於商業樓宇、核電站、軌道交通及特種行業等領域;此外,公司圍繞新能源汽車方向進行産業升級,在新能源汽車熱管理業務領域持續拓展。

  三季報顯示,盾安環境今年前三季度實現營業收入73.74億元,同比增長41.60%;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3.42億元,同比增長281.37%,實現扭虧為盈。該公司此前表示,公司業績預計扭虧為盈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司緊緊圍繞核心主業,堅持技術與産品研發,優化産品結構,重視品質管理,各類産品市場份額持續提升,電子膨脹閥和四通閥增長顯著,商用領域市場不斷拓展;持續向內挖潛降本,從供産銷各方面改善資産運營效率,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主要産品産銷量大幅度增長,營業收入增長,凈利潤相應增長;二是上年同期公司生産和銷售受到一定影響;三是上年同期處置非核心資産及業務産生了損失。

  12月8日,盾安環境收跌3.95%,報15.09元。同花順數據顯示,11月1日至12月8日,盾安環境股價累計上漲114.35%。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