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斥資30億美元 擴建D1X工廠

2022-04-13 09:15:51|來源:經濟參考報|責編:韓東林

  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4月11日,晶片巨頭美國英特爾公司正式啟動擴建其位於美國俄勒岡州的D1X工廠,投資額高達30億美元,旨在加速技術開發,重新獲得晶片行業的領導地位。

  報道稱,D1X工廠擴建面積為27萬平方英尺,完成後D1X工廠的規模將增加20%,由此産生的額外産能將用於幫助其開發下一代工藝技術。英特爾公司表示,這次升級將使該公司使用巨大的新型製造工具來生産先進的晶片,之後英特爾將在全球其他工廠複製這一模式。

  英特爾公司首席執行官帕特裏克·格爾辛格表示:“俄勒岡州一直是我們全球半導體研發的中心,新的空間將增強我們為實現IDM(集成器件製造)2.0戰略所需的能力。”

  除美國外,英特爾公司也在歐洲大力投資。上個月,英特爾公司宣佈計劃在今後10年投資多達890億美元,在歐洲構建完整的晶片供應鏈。英特爾説,先期將斥資約190億美元,在德國新建兩座晶片工廠。工廠選址在德國東北部城市馬格德堡,預計明年開始施工,2027年開始運營。新建工廠將利用英特爾最先進電晶體技術,為自己和代工客戶供貨。英特爾稱,“最先進的半導體”將在這兩家工廠生産。

  德國聯邦政府將為此項目提供財政支持。執政黨聯盟曾表示,“我們想讓德國成為半導體行業的全球基地。為此,還應在整個價值鏈上為德國半導體行業提供足夠的資金支持,從而有助於未來在歐洲確保、加強和擴展這一關鍵技術。”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