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交警再次全城夜查 31名酒駕者被抓正著

2017-12-22 09:53:34  |  來源:新文化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新文化報12月21日訊(王躍):為確保長春市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勢持續穩定,預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發生,長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決定自12月14日起至明年3月31日,在全長春市範圍內組織開展冬季集中整治交通違法行為統一行動。12月20日,長春交警再次開展了一次全長春市範圍內的夜查行動,重點查處酒駕、醉駕、毒駕等交通違法行為。

  20日20時20分,在皓月大路與翔運街交會處,綠園區交警大隊民警正在對過往車輛進行例行檢查,排查駕駛員是否有酒後開車等交通違法行為。一輛摩托車進入民警視線。這輛摩托車的駕駛員看到交警後,沒有停下接受檢查,反而是突然加速行駛。民警立即意識到這名摩托車駕駛員有問題。幾名民警合力將摩托車攔停,並將摩托車和駕駛員分離。

  這個過程中,民警發現了駕駛員身上散發出的濃重酒氣。民警使用呼吸式酒精測試儀對這名摩托車駕駛員進行了檢測。結果顯示,他體內每百毫升血液中含酒精148毫克,屬於涉嫌醉酒駕車。

  隨後,民警對其進行了抽血檢測。如果檢測結果確認這名摩托車駕駛員為醉酒駕車,他將面臨拘役1至6個月,吊銷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考取的處罰。

  20時25分,交通治安巡邏大隊民警在長白線例行檢查時,查獲一名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駕駛員。當時,民警對一輛車牌號為吉A0SR05號輕型普通貨車進行例行檢查時,發現駕駛員吳長偉體內每百毫升血液中含酒精77毫克,屬於飲酒駕車。而民警進一步調查時,還發現這輛輕型普通貨車屬於營運車輛。隨後,民警依法將車輛暫扣。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將被處以15日行政拘留,5000元罰款,吊銷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考取的處罰。

  20日晚,長春交警共出動423名警力、130輛警車,部署在市區主要街路、酒店飯店、KTV、娛樂場所等周邊街路,嚴查酒駕、醉駕、毒駕等交通違法行為,對這些交通違法行為實行“零容忍”管理。對於查獲的酒駕者,將一律按照上限處罰。當晚,長春交警共查獲31名酒後駕車者,其中飲酒駕車20人,涉嫌醉酒駕車11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