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首批人才公寓實現入住

2017-12-22 09:09:38  |  來源:新文化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首批35名大學畢業生昨獲批入住長春市人才公寓  新裝的房子 裏面啥都有租金打七折 可拎包入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m_a5470d668a87ffce10cdc7c9d3fbee2e

人才公寓精裝標準間 新文化記者 蔣盛松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m_da7adcbc9e43923db9c7df2ebe159c2c

人才公寓精裝樣板間 新文化記者 蔣盛松 攝

  新文化報12月22日訊(記者 李德慶):

  申請分四步僅需三四天

  到長春市人才公寓官方網站註冊,並上傳資料

  通過審核後到長春市人才中心服務窗口進行現場認定

  認定後到長春市人才公寓公司選房,或在網上直接選房

  選到房子後,再到人才公寓公司辦事大廳簽訂租賃合同

  “新房子裏有電視、冰箱、洗衣機,還有熱水器,在附近租一間同樣的房子要1500元,可在長春市人才公寓只需要一半的價格。”12月21日,剛剛從吉林財經大學畢業的碩士研究生沙秋杉幸運成為長春市人才公寓項目首批審批入住的畢業大學生。

  66名人申請,35人獲批

  長春市人才公寓項目是長春市吸引人才的重要措施之一,首批投入使用的人才公寓共2431套,分佈于朝陽區、寬城區、南關區、綠園區、二道區五個行政區域20個小區內,可容納約5000人入住。21日上午,長春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王路在長春市人才中心通過電腦點擊,審批通過首批入住人員的申請,併為入住人才代表頒發了公寓鑰匙。首批66名畢業大學生提出申請,其中35人獲得批准。

  入住畢業生:確實便宜

  昨日,新文化記者第一時間採訪了部分獲得批准的大學生,他們反映最多的是人才公寓質高價優,實際租金只有市場價格的一半。沙秋杉畢業後在一家銀行工作,一個月前通過朋友圈得知了人才公寓項目。他通過網上遞交了自己資料,沒想到順利通過。“我跟另外一位室友合租一套80平方米的住房,每人平攤下來每個月租金不到500元,確實很便宜。”他説。

  “人才公寓給人的感覺特別溫馨,離單位近,交通便利。尤其居住封閉小區裏,園區管理嚴格,讓我們女孩子感覺非常安全。而且可以直接拎包入住,非常方便。”長春大學畢業生徐夕凡在一家人力資源公司上班,這次她和同事共同申請了一間55平方米的人才公寓。她介紹,前段時間她諮詢了很多房屋仲介公司,同樣的房子租要2000元以上,一個插間也要1000多元,對剛畢業的大學生來説很難承受。可入住人才公寓後,租金只有一半。而且都是新裝修的新房,還有2樓、3樓……這樣的好樓層可供挑選,非常經濟實惠。

  記者踏查:公寓定位為高品質單身公寓 配套設施齊全

  昨日,新文化記者在基隆家園10號樓看到,3樓一間兩室一廳80.27平方米的人才公寓,採用現代、簡約、實用的裝修風格,以方便入住為設計主基調。室內配有電視、冰箱、洗衣機、抽油煙機、淋浴器、衛浴、床、床墊、桌椅、衣櫃等必要的傢具及衛生設施,天然氣、寬頻、有線電視直接入戶,設施設備齊全,實現拎包入住。

  物業工作人員介紹,政府部門對每間人才公寓租金價格都進行過調研評估,在同樣面積、樓層、朝向的情況下,這套房租金市場價是1637元,但政府補貼打7折後租金只有1146元,其中南向臥室租金625元,北向臥室租金521元。

  長春市潤德投資集團副總經理趙文祿介紹,長春市人才公寓定位為高品質單身公寓,由他們公司負責建設管理,面積為36~138平方米不等。記者參觀的基隆家園,一共有人才公寓945套,都是以70到90平方米兩室一廳戶型,全部由毛坯房進行裝修,按照要求每套住房將租住給兩位畢業大學生。經過評估,這些住房租金市場價格在1600元左右,出租給人才後租金價格平均僅為1200元左右。

  趙文祿介紹,人才公寓所處各小區實行統一物業管理,採取門禁刷卡進入,配套防盜門、智慧鎖,提供公共保安、保潔、維修、綠化以及多項有償服務。小區周邊具備成熟的商業配套,根據人才公寓入住人員的特點及需求,還將引進24小時便利店、24小時自助洗衣房、自助銀行、智慧快遞終端服務、自助式KTV、圖書閱覽室、咖啡吧、健身房、創業空間、會客空間等配套功能。

  人社局:租金打7折 不以盈利為目的

  長春市人社局副局長焦瑯介紹,今年11月長春市出臺了“人才新政20條”以及招才引智的“萬人計劃”,人才公寓項目被列為其中重要保障服務內容。長春市人才公寓項目主要是為到長春工作,且在本市暫無住房的應屆及往屆畢業三年內的大學本科及以上畢業生和其他層次人才、高科技領軍人才,在長春創業創新期間提供價低質優的週轉住房。按照“政府主導、企業實施、市場運作、智慧管理”的運作模式,分期分批推進實施。以“創業、生活、扶持、共享”為租住理念,實現“線上選房、線上審核、線上繳費、拎包入住”的租住體驗。

  長春市人才公寓相對於社會零散房源有著明顯優勢。

  一是項目屬於惠民工程,質優價廉,不以盈利為目的,租金價格僅為本市租金價格的70%,有效減輕了青年人才就業創業的成本;

  二是專業化管理,保障安全,項目由長春市人才公寓公司負責進行專業化經營管理,使得人才公寓在安全方面有著良好的保障;

  三是分佈廣泛,配套齊全,人才公寓項目房源所處地理位置優越,房源分佈廣泛,小區周邊配有餐廳、書店、超市、醫院等生活配套,能夠滿足青年人才對“吃、住、行、娛、學”的一站式需求;

  四是搭建優質平臺,助力成長,人才公寓項目建立了多元化、全方位的服務體系。能夠發揮巨大的服務效益,使多方受益;

  五是方便人才互動,資源整合,人才公寓項目搭建了青年人才的交流平臺,實現了年輕人之間的社交互動,能夠有效的集合重組社群資源。

  哪些人能申請?

  人才公寓的租賃對象為近3年內從長春市市區外引進到長春市市區企業工作且在市區無住房的高層次人才、産業發展急需緊缺人才,在企業新就業或自主創業且在市區無住房的高校畢業生。

  高層次人才是指根據《長春市高層次人才分類目錄》,經長春市認定的國內外頂尖人才、國家級領軍人才、省級領軍人才;

  産業發展急需緊缺人才是指長春市相關産業、行業或崗位急需緊缺的各類專業人才,包括具有正高級、副高級、中級專業技術資格的專業技術人才和具有高級技師、技師職業資格的技能人才;

  新就業或自主創業的高校畢業生是指畢業不滿3年(含3年)且在長春市市區企業就業或自主創業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畢業的博士研究生、碩士研究生、大學本科畢業生。引進人才除國內外頂尖人才和國家級領軍人才外,至少與用人單位簽訂3年以上(含3年)勞動合同。

  如何申請?

  只需要3到4天的時間

  “申請長春市人才公寓的過程非常簡單,整個流程只需要3到4天的時間。”趙文祿介紹了大學畢業生最關心的公寓如何申請問題。

  第一步

  到長春市人才公寓官方網站註冊,將自己的身份證、畢業證、學位證、勞動合同等資料上傳。長春市人才公寓公司將會對畢業生進行初審,初審通過後再把畢業生資料上報長春市人社局復審,復審通過後畢業生就可以在網上看到自己的申請信息。

  第二步

  通過審核的畢業生可帶著自己的資料原件到長春市人才中心服務窗口進行現場認定。

  第三步

  認定結束後,畢業生可以到長春市人才公寓公司選房,或在網上直接選房。

  第四步

  選到房子後,畢業生再到人才公寓公司辦事大廳進行信息核對、交款,簽訂租賃合同。

  按照規定,租金支付採取半年和一年兩種方式,並且按照租金的10%繳納押金。租賃合同到期前一個月,長春市人才公寓公司的信息系統會提示物業人員畢業生租房即將到期,物業人員將通知畢業生。合同到期前15天,畢業生可申請續租或退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