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亞泰隊挖來皇馬青訓總監胡安

2017-12-25 15:01:27  |  來源:長春晚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中西合璧打通人才培養瓶頸 亞泰挖來皇馬青訓總監胡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長春亞泰隊挖來皇馬青訓總監胡安

有著皇馬青訓元素的西班牙教練團隊。

  長春晚報12月25日訊(記者 陳勇):18日,紮營海口冬訓的長春亞泰隊迎來了兩名西班牙技術教練——助理教練赫蘇斯和體能教練卡洛斯。21日,正在雲南瀘西冬訓的亞泰青訓梯隊又迎來了一支有著皇馬青訓元素的西班牙教練團隊——胡安、托尼、何塞和米格爾,俱樂部負責人專程趕赴瀘西,與他們簽訂了工作合同。一線隊建設和青訓建設同時聘請西班牙技術教練團隊,意味著長春亞泰用“中西合璧”的教練組建理念,打通了一線隊和梯隊之間的瓶頸,為體系化的人才培養奠定了基礎。

  亞泰青訓建設離不開好苗子,更離不開好教練。為了讓梯隊教練和球員接受更為先進的足球理念,讓梯隊教練有一個快速提升水準的環境,長春亞泰足球俱樂部決定聘請西甲皇馬青訓戰術總監胡安擔任亞泰青訓技術總監,並由他負責組建西班牙技術教練團隊。

  在簽約儀式上,長春亞泰青訓總監高敬剛宣讀了長春亞泰足球俱樂部聘請西班牙教練團隊的文件:經俱樂部總經理辦公會研究決定,聘請胡安先生為長春亞泰足球俱樂部青訓技術總監、聘請托尼先生為長春亞泰足球俱樂部青訓體能教練、聘請何塞先生為長春亞泰足球俱樂部青訓守門員教練、聘請米格爾先生為長春亞泰足球俱樂部錄影分析師。

  亞泰的未來,必須寄望于優秀青少年球員的大量涌現。但亞泰青訓之路怎麼走?絕不是説説道理就能完成的,它需要不斷地嘗試創新,不斷摸索。為此,亞泰青訓選擇了一條“走出去,請進來”的學習之路,採用“中西合璧”的教練組建模式。加盟長春亞泰之前,胡安在西甲皇家馬德里有過兩年技術總監的經歷,托尼則在西甲萊萬特負責青訓球員的體能和康復工作,何塞曾在沙特國家隊負責守門員的訓練工作,而米格爾則在西甲皇家馬德里負責青訓錄影技術分析。

  “我們之所以選擇他們,是因為他們的理念比較符合亞泰青訓的發展思路,而他們在皇馬的執教經驗也是我們看重的。相信他們的到來,會為亞泰青訓的發展量體裁衣。”高敬剛説。

  為了快速進入角色,胡安團隊已在瀘西觀看了亞泰青訓多支梯隊的訓練,並提出了改進方案。在簽約儀式上,胡安表示,作為亞泰足球人,他希望能為長春亞泰一線隊、國家隊培養出更多的優秀苗子。

  作為亞泰足球人,只要方向對了,就不怕前方的路有多艱難,有多遠。2017年,長春亞泰認真總結了21年來青訓工作的經驗和教訓,審時度勢,結合《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以及校園足球相關政策,調整了俱樂部可持續發展的戰略,為“多出人才,出好人才”奠定了堅實的政策基礎。

  亞泰青訓是按照百年俱樂部夢想確立的青訓模式,其中很多措施與中國足球的新政不謀而合,或者先於新政,比如青訓總監,長春亞泰早在10年前就設立了青訓總監,當時是老帥李旭川成為首任青訓總監。之後,高敬剛由俱樂部總經理轉為青訓總監。現在,亞泰從西甲皇家馬德里俱樂部挖來了胡安等人。亞泰青訓“中西合璧”的教練組合模式與一線隊的教練組建模式一樣,能夠很好地讓一線隊和梯隊相互貫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