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代表團分組審議監察法草案

2018-03-15 09:22:12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孟慧

  原題:吉林代表團分組審議監察法草案  巴音朝魯景俊海參加審議

  吉林日報3月14日訊(特派記者 曹夢南):今天上午,吉林代表團分組審議監察法草案。代表團團長巴音朝魯,代表團副團長景俊海、林武、陶治國、金振吉參加審議。

  林武代表説,國家監察體制改革是事關全局的重大政治改革。制定監察法是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的內在要求和重要環節,對於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決策部署,使黨的主張通過法定程式成為國家意志,創新和完善國家監察制度,實現立法與改革相銜接,以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開展反腐敗工作意義重大、影響深遠。

  金振吉代表説,制定監察法是黨中央深入開展反腐敗鬥爭的重大決策,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反腐敗鬥爭實踐的理性昇華,是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大創新、完善發展,是對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的豐富、發展。地方人大要準確把握監察委的性質定位,正確認識人大與監察委的關係,用法定方式確保監察法得到貫徹實施。

  寇昉代表説,監察法草案完全符合黨中央關於健全黨和國家監督體系的決策部署,完全符合憲法修正案作出的關於設立監察委的相關規定,充分體現了加強黨對反腐敗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體現了與憲法修正案相關規定的有機統一、體現了對所有行使公權力公職人員的監督全覆蓋。

  錢萬成代表説,制定監察法不僅有利於保障構建集中統一、權威高效的國家監察體系,為新形勢下反腐敗鬥爭提供法律保證,還有利於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監察法的制定強化了人大職能,拓寬了人民監督的途徑,賦予了人大代表新的職能。

  金雄代表説,監察法的制定彰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推進全面依法治國,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決心和信心;彰顯了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加大反腐敗工作的決心和信心。

  韓福春代表建議,要進一步規範監督權、調查權和處置權,堅決防止以黨紀政紀處分代替刑事處罰等問題的發生;要進一步加強業務融合,使所有監察人員既懂業務又懂法律。

  劉化文代表説,監察法作為國家權力架構頂層設計的法治成果,是反腐敗理念和思路的全面提升,有助於提升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準,進一步實現反腐敗制度化、規範化、程式化,推進實現全面依法治國。

  王冰代表説,制定監察法,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依法治國、從嚴治黨的堅強決心。建議進一步加強對監察人員的教育培訓,建設一支忠誠乾淨擔當,讓黨放心、人民信賴的隊伍。

  劉益春代表説,制定監察法,是落實全面依法治國基本方略的重大決策,是構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的重大創新,是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實現反腐敗全覆蓋、提高法治效率的重大舉措。

  秦和代表説,監察法是新時期反腐敗理論與實踐的重大創新,對構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體制機制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李秀林代表説,監察法的制定建立了全覆蓋監察網絡,完善了我國的法律體系,實現了黨領導的黨內監督和國家監督的有機統一。

  劉麗岩代表説,制定監察法,把反腐敗資源集中起來,把執紀和執法貫通起來,形成合力,保障了反腐敗工作在法治軌道上行穩致遠。

  谷鳳傑代表説,把黨的主張以及監察工作新理念、新舉措、新經驗以法律形式固定下來,對鞏固反腐敗工作成果必將起到重大意義。

  王金行代表説,把實踐證明行之有效的做法和經驗上升為法律制度,以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開展反腐敗工作,展現了我們黨正風反腐的堅定決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