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高速交警發佈端午節出行“兩公佈一提示”

2018-06-13 16:12:0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報道(李鵬):6月13日,吉林省公安廳高速公路公安局向廣大交通參與者發佈端午節假期“兩公佈一提示”,2018年端午節放假共3天,從6月16日至18日,高速公路不免費通行。

  端午節天氣預測

  端午節假期,吉林省大部分地區存在降雨情況,部分地區伴有短時雷陣雨天氣;降雨天氣容易導致路面濕滑,或短時團霧天氣,請廣大交通參與者注意安全,減速慢行。

  公佈一:車流量變化情況

  一、2017年端午節假期主要點段車流量變化情況

10【吉林】【原創】【CRI看吉林(標題)】【社會民生(標題)】【移動版(列表)】吉林高速交警發佈端午節出行“兩公佈一提示”

2017年端午節假期主要點段車流量變化情況。數據提供:吉林省公安廳高速公路公安局

  二、分時段車流量變化情況

10【吉林】【原創】【CRI看吉林(標題)】【社會民生(標題)】【移動版(列表)】吉林高速交警發佈端午節出行“兩公佈一提示”

 2017年端午節假期第一日分時段車流量變化情況。數據提供:吉林省公安廳高速公路公安局

10【吉林】【原創】【CRI看吉林(標題)】【社會民生(標題)】【移動版(列表)】吉林高速交警發佈端午節出行“兩公佈一提示”

 2017年端午節假期第二日分時段車流量變化情況。數據提供:吉林省公安廳高速公路公安局

10【吉林】【原創】【CRI看吉林(標題)】【社會民生(標題)】【移動版(列表)】吉林高速交警發佈端午節出行“兩公佈一提示”

2017年端午節假期第三日分時段車流量變化情況。數據提供:吉林省公安廳高速公路公安局

  從2017年端午節假期每日時段車流量變化情況分析,第一日與第三日的上午與下午都有明顯增幅,中午達到峰值;第二日上午沒有前兩日上午的大幅增加,但下午會出現返程車流高峰。

  公佈二:近三年端午節期間事故統計

10【吉林】【原創】【CRI看吉林(標題)】【社會民生(標題)】【移動版(列表)】吉林高速交警發佈端午節出行“兩公佈一提示”

 2015年端午節假期事故統計。數據提供:吉林省公安廳高速公路公安局

10【吉林】【原創】【CRI看吉林(標題)】【社會民生(標題)】【移動版(列表)】吉林高速交警發佈端午節出行“兩公佈一提示”

 2016年端午節假期事故統計。數據提供:吉林省公安廳高速公路公安局

10【吉林】【原創】【CRI看吉林(標題)】【社會民生(標題)】【移動版(列表)】吉林高速交警發佈端午節出行“兩公佈一提示”

 2017年端午節假期事故統計。數據提供:吉林省公安廳高速公路公安局

  從近三年端午節假期期間事故統計數據分析:近三年端午節假期日均發生事故17起,高速公路發生交通事故起數較多的事故形態為:尾隨相撞、同向相刮、撞固定物。

  從發生交通事故情況來看,端午節假期期間發生事故的風險是平常的1.41倍,特別是在出行、返程的高峰時段,因交通流量增大,受高速公路交通狀況、出行時間、旅遊景區、天氣等因素影響,發生事故的概率將明顯增大;雨、霧等天氣也將增加發生事故的概率,部分地區如蛟河、撫松、靖宇轄區易出現惡劣天氣,導致路段安全視距降低、道路濕滑等不利因素,易發生車輛追尾、失控、墜翻等事故。

 易擁堵路段

  從易發交通堵塞路段來看,根據以往端午節期間數據分析,端午節第一天上午至傍晚,流量相對集中的站口為長春南、長春東、長春北,其中長春南、長春北為易擁堵站口;端午節第二天流量集中路段是琿烏高速的吉林至長春段、長春至松原段、京哈高速全線、撫長高速長春至營城子段;端午節第三天流量集中的站口為長春南收費站、長春北收費站。

  端午節期間施工路段

  (一)2018年4月21日0時至2019年7月30日24時,京哈高速公路(G1)哈爾濱至長春方向拉林河至長春段(長余高速K1136+532~K995+152、長春繞城高速K39+350~K42+950)改擴建施工。

  1.京哈高速公路(G1)哈爾濱至長春方向拉林河至長春段(長余高速K1136+532~K995+152、長春繞城高速K39+350~K42+950)全線封閉,經京哈高速公路拉林河收費站去往長春方向的車輛,請提前繞行。

  2.米沙子、德惠、菜園子、陶賴昭、扶余收費站去往長春方向高速入口關閉,準備從以上收費站去往長春方向的車輛請提前繞行。

  3.長春去往哈爾濱方向高速正常通行。

  (二)琿烏高速(G12)延吉北至圖們收費站分階段進行封閉施工,具體施工時間及繞行路線如下:

  1.5月3日0時至7月16日24時,圖們至延吉北不能通行,琿春去往長春方向的車輛從圖們收費站駛出,繞行國道G302,再從延吉北收費站駛入高速公路。

  2.5月3日0時至8月31日24時,延吉北至圖們不能通行,長春去往琿春方向的車輛從延吉北收費站駛出,繞行國道G302,再從圖們收費站駛入高速公路。

  (三)2018年4月10日至7月10日,因奎元屯互通立交橋施工,吉林西站去往長春方向禁止高度超過4.5米以上的車輛通行。 

  (四)2017年9月25日至2019年9月25日,琿烏高速公路(G12)吉林至機場段改擴建施工。

  1.長春龍嘉國際機場至吉林方向全線封閉,同時封閉龍嘉機場收費站和九台收費站的吉林方向入口,吉林至長春龍嘉國際機場方向可以正常通行;長春東至長春龍嘉國際機場方向(K486—K466)禁止三軸(含)以上貨車通行,其他車輛正常通行。準備經長春去往吉林方向的車輛需就近選擇長春周邊收費站駛離,繞行長吉北線(S101省道)或長吉南線(G302國道)。

  2.自2017年10月12日17時起,吉林西收費站出口關閉,準備從吉林西收費站駛出高速公路的車輛需選擇就近收費站提前駛離。

  (五)長春繞城高速公路(G0102)西北環半截溝至汽車廠路段主線已開通,但受騰飛互通立交工程建設影響,汽車廠收費站入口去往瀋陽方向仍封閉,去往哈爾濱方向正常開放;出口哈爾濱來車方向封閉,瀋陽來車方向正常開放。

  (六)6月11日至9月25日京哈高速(G1)四平收費站至五里坡收費站路段“四梅”鐵路上跨橋舊橋改造施工,去往瀋陽方向的車輛需從四平收費站駛出,繞行102國道;四平收費站入口去往瀋陽方向禁止所有車輛駛入。

  (七)為保護吉林市松花江飲用水源地水質,保障全市居民飲用水安全,自2018年6月1日0時起,所有危險化學品運輸車輛禁止通行吉林繞城高速公路(G1201)紅旗、豐滿收費站區間路段(蘭旗大橋路段)。危險化學品運輸車輛可繞行琿烏高速公路(G12),或經吉林繞城高速公路(G1201)紅旗、豐滿收費站駛離高速公路。

  端午節出行提示

  1.節日期間,親朋聚會、短途旅遊增多,請提前做好車況檢查。市民出車前應仔細檢查轉向、制動、燈光、喇叭、雨刮器、輪胎等關鍵部位,消除安全隱患;提前規劃行車線路。通過關注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官方微博、微信公眾平臺等形式,提前了解路途天氣變化、交通管制、行車線路、高速出入口情況,借助高德地圖規劃好行車線路和備用線路;切忌在高速公路超速行駛、違法停車、違法倒車等交通違法行為。

  2.天氣炎熱,駕車容易疲勞。請市民保證睡眠充足,注意勞逸結合,儘量避開習慣睡眠時間行車;若感覺睏倦、狀態不佳,請選擇安全地點停車休息,不能在高速公路上隨意停車。

  3.雨天行車,容易側滑。警方提示,車輛在行駛至積水路段時,駕駛人要保持鎮定,緊握方向盤,保持車輛直線行駛,輕踩剎車,切忌急踩剎車,防止因輪胎抱死而造成車輛側滑。

  4.規範使用安全帶,可以在發生交通事故時減少至少40%的傷害。節日期間舉家出遊,請廣大交通參與者係好安全帶的同時,莫忘為兒童選用適合其年齡、體重的兒童安全座椅,切莫懷抱兒童或讓兒童坐(立)在副駕駛位置。歡樂旅途,莫忘安全!

  5.節日期間車流量大,部分路段易發生擁堵。遇有前方機動車停車排隊等候或者緩慢行駛時,請依次排隊,不要隨意穿插,以免發生事故或加劇擁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