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交警3次夜查行動 查處酒駕865起

2018-06-14 14:37:5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報道(李鵬):按照公安部部署,吉林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精心組織、週密部署,5月25日至6月13日,吉林省共開展三次統一夜查行動,共出動警力1.7萬人次,警車5174輛,設置執勤點1064處,檢查車輛10.9萬輛,查處飲酒駕車865起,醉駕94起,毒駕1起,其他交通違法行為3.4萬起。

  在夜查行動中,吉林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突出重點時段,根據轄區車輛流動特點和酒駕、毒駕違法行為發生的規律,提升勤務模式,堅持“白+黑”“3+N”整治模式,白天將13時至15時作為重點整治時段,晚間將19時30分至22時確定為整治酒後駕駛的重點時段,對過往的車輛認真檢查,在行動中密切注意車內駕駛員的神情狀態,嚴格控制酒駕、毒駕嫌疑人,確保專項整治行動不留死角。

  吉林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突出重點區域和車型,堅持以中心城區為主,向城郊結合部農村道路延伸,不給整治留死角盲區;在整治車型上,堅持以整治汽車酒駕、毒駕為主並向摩托車延伸,提高整治成效;堅持對酒駕、醉駕、吸毒後駕車違法行為實行“零容忍”,堅決做到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教育一起,始終保持嚴管高壓態勢。

  在夜查行動中,交警對查獲的酒駕、醉駕、毒駕違法人當罰則罰,該拘則拘,決不手軟;敢於動真碰硬。從嚴上限處罰,讓酒駕、醉駕、毒駕成為不能碰、不敢碰的“高壓線”,同時,吉林省公安廳交警總隊要求民警在整治現場全部關閉手機,一律採取對講機聯繫,切斷“説情”渠道。

  吉林省公安廳交警總隊對查獲的違法行為,堅持做到快速固定證據、快速錄入系統、快速辦結手續,最大限度地縮短辦案時間,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執法的公正性。

  吉林省公安廳交警總隊採取宣傳與整治同時進行的措施,組織民警走進企事業單位,以宣傳酒駕、醉駕、毒駕違法行為的法律責任、社會危害性以及違反交通法規所造成的嚴重後果為重點,讓廣大群眾充分認識到違反交通法規行為的危害性。

  同時,吉林省公安廳交警總隊利用“雙微”平臺、電臺、電視臺、報紙、雜誌等新聞媒體廣泛宣傳飲酒、吸毒駕車的危害性,並及時對酒駕、醉駕、毒駕典型案例進行曝光,主動邀請媒體記者進行“隨警作戰”,大力營造整治飲酒、吸毒駕車違法行為的宣傳氛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