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海關新報關單8月1日正式啟用

2018-07-27 13:35:4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報道(陳施):7月26日,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從長春海關進出口企業政策宣講會上獲悉,檢驗檢疫職責和隊伍正式劃入海關後,關檢業務的深度融合已在逐步推進;8月1日起,海關進出口貨物整合申報將正式實施,報關單、報檢單將合併為一張報關單。

  現場,長春海關通過電視電話會議的形式為吉林省百餘家外貿企業進行政策解讀,為新報關單正式啟用做好準備。

  報關單是進出口貨物收發貨人或其代理人,按照海關規定的格式對進出口貨物的實際情況做出的書面申明,是海關執法、辦理各項業務的重要憑證。新報關單的正式啟用是關檢融合標誌性的舉措,不僅改變了企業現有報關流程和作業模式,同時也打響了關檢業務全面融合的“第一槍”。

  據了解,改革後,原報關、報檢單合計229個申報項目合併精簡至105個,統一了國別(地區)、港口、貨幣等8個原報關、報檢共有項的代碼,其中7個採用國家標準代碼或與國家標準建立對應關係;簡化整合進口申報隨附單證,將原報關、報檢74項隨附單據合併整合成10項,102項監管證件合併簡化成64項。

  “海關此項改革力度很大,徹底改變了過去企業先報檢,通過後才能進行報關的局面。”報關公司大連瑞新國際物流有限公司長春分公司報關部副總經理林密説。為保證切換期間業務平穩過渡,海關不僅讓外貿企業提前介入了解政策實施的全過程,還專門開闢了24小時應急預案通道,貼心週到。

  此外,新報關單的錄入形式更加靈活多樣,可由 “單一窗口”標準版或“互聯網+海關”模式進行錄入,採用一張報關單,上傳一套單證,採用一組參數,使用一個介面即可完成申報工作,真正實現一單到底。

  長春海關副關長吳志秀介紹,整合申報項目是新海關落實中央改革任務、優化營商環境、應對複雜外貿形勢、服務外貿企業的重要舉措,將為接下來的關檢統一作業系統、統一風險研判、統一指令下達及統一現場執法奠定基礎。

  “下一步,我們將不斷完善監管與服務,為吉林省打造良好的營商環境持續貢獻力量。”長春海關副關長吳志秀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