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應急管理廳冬春安全整治大會戰排查各類安全隱患28599項

2019-01-08 13:09:07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省應急管理廳冬春安全整治大會戰排查各類安全隱患28599項

  中國吉林網1月8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王曉東):近日,中國吉林網從吉林省應急管理廳獲悉,日前,吉林省應急管理廳“冬春安全整治大會戰”辦公室組成6個明督暗查組,分別由公安、教育、民政、交通、應急、衛健委等6個省直部門廳級領導帶隊,對各地開展了明督暗查。強化“大範圍”排查。採取“暗查為主、明督為輔”的方式,建立對照要求全面查、突出重點深入查、把握方式科學查、堅持標準嚴格查、注重實效跟蹤查的“五查”工作模式,既查大會戰組織部署、監管執法、輿論宣傳等共性情況,也查個性問題,聚焦危化品集中區域、煤礦重點縣區、人員密集場所關鍵部位等領域,深入開展排查。堅持服務與監管並重,組織專家對11戶重點化工企業開展現場指導和安全服務。開展“全覆蓋”談話。與市縣兩級144名黨政領導主要負責人或分管負責人開展專題談話,反饋問題,提出要求,傳導壓力,推動落實責任告知、隱患清零、整改銷號等工作機制,督促各級黨政領導幹部落實“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堅持“高效能”推進。共抽查44個縣(市、區),暗查167個部門和企業,發現問題隱患1068項,其中部門層面問題80項、企業層面隱患988項,停産停業整頓7戶、經濟處罰136萬元、約談30人。特別是應急、公安等部門聯合行動,查處松原境內非法倒賣成品油案件16起,取締“黑窩點”18個,取保候審和拘留16人。據統計,冬春安全整治大會戰啟動以來,吉林省共排查各類隱患28599項、整改銷號23651項,處罰非法違法企業1835戶。

  針對歲末年初安全生産季節性、規律性、特殊性要求以及明督暗查發現的問題,近期冬春安全整治大會戰重點採取四個方面措施:全面推進問題整改。組織各地、各部門建立問題隱患和整改責任“兩張清單”,納入監管執法、督查考核重要內容,推行“銷號式”整改。對存在重大隱患和非法違法行為的企業,建立問題檔案,確保“真罰、真停、真關、真問責”。全面深化專項戰役。繼續全面推進城市燃氣管道、危爆物品、危化品運輸、戶外大型廣告牌匾、人員密集場所、油氣長輸管道、非法施工等10大領域專項整治戰役。啟動煙花爆竹、冰雪旅遊熱點項目、道路交通重點路段和大客車、公交車等專項治理戰役,聚焦重點,梯次跟進。全面加強暗查暗訪。從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3月20日,針對“兩節”“兩會”等重點時段,採取“跟蹤式”暗查、“點穴式”督辦、“回頭看”復查等形式,集中開展60天的暗查暗訪行動,每個月2次20天。全面強化宣傳教育。開展“大警示、大教育、大曝光”活動,公佈一批非法違法企業。在煤礦、危化品等重點企業內部和周邊公佈“12350”舉報電話,發動企業員工和社會力量進行舉報。加大安全教育進校園等“七進”工作力度,聚焦重點行業領域,加強安全培訓,開展有針對性的應急演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