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王君正到長春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南關代表團參加分組審議

2019-01-16 08:45:12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王君正參加南關代表團分組審議 奮進新時代 展現新作為 加快推動長春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王君正到長春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南關代表團參加分組審議

14日,吉林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王君正到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南關代表團參加分組審議。 李天 攝

  長春日報1月16日訊(記者 肖虹):14日,吉林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王君正來到他所在的長春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南關代表團參加分組審議,與大家共謀長春全面振興發展大計。長春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錢萬成參加審議。

  産業發展、城市建設、招商引資、民營經濟……兩個多小時裏,代表們圍繞經濟社會發展的熱點問題踴躍發言。王君正邊聽邊記,不時插話與代表交流,表示劉忻同志代表長春市政府所作的工作報告實事求是、鼓舞人心,是一個繼往開來的報告,必將對長春未來發展産生積極作用。

  發言中,代表們不約而同地談到了優化營商環境的話題。王昕軼代表説,受益於政務服務改革,他所在企業的項目開發週期從1年縮短到平均8個月,“審批效率的提升就是企業的經濟效益!”

  任偉代表高度評價長春“審批不見面、辦事不求人”政務服務新模式,並建議給予本地企業更多關注。

  王君正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東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出的六個方面要求中,第一位的就是“以優化營商環境為基礎,全面深化改革”。從長春看,近年來環境建設有了很大變化,不僅是綜合承載能力、城市人居環境等“硬環境”的提升,更體現在“軟環境”建設,體現在長春市幹部作風、服務意識、工作效能等方面的深刻變化上。

  “項目是經濟工作的基礎。”王君正説,市場經濟條件下,哪個地方環境好,資本和項目就會往哪去。長春經濟之所以充滿活力,就是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不斷優化發展軟環境的結果。改革永遠都是進行時,優化營商環境也沒有終點。我們要繼續努力,為廣大投資者提供公平公正、公開透明、平等競爭的市場環境,實現各類資源要素的最優組合,發揮最大效能。

  新時代要有新氣象。王君正説,希望南關區進一步強化擔當意識,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攬工作全局,努力做到“六個新”,為長春市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作出新貢獻:

  ——觀念上要有“新變化”。思路決定出路。要把解放思想推動長春高品質發展大討論的成果向實踐層面傳導,轉化為立足長春實際,推動振興發展的新舉措,轉化為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實踐成果。

  ——經濟上要有“新發展”。扭住發展第一要務,創新理念、創新服務、創新模式,做大做強做優實體經濟。結合數字長春建設,積極運用“互聯網+”等新模式,提升産業智慧化、服務化、綠色化發展水準,助推長春經濟高品質發展。

  ——城市治理要有“新提升”。進一步總結伊通河流域綜合治理、舊城改造提升經驗,轉化為長效管理機制,不斷提升人性化、科學化、精細化、現代化管理水準。

  ——民生改善要有“新進步”。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把群眾身邊的小事當作黨委政府的大事來抓,以求真務實精神抓好生産安全、食品藥品安全、社會治安等群眾關心的熱點問題。

  ——改革要有“新成效”。深入貫徹長春市委十三屆六次全會精神,進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全力破解瓶頸難題,堅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引向深入。

  ——幹部作風要有“新轉變”。著力推動幹部作風建設向基層延伸,出真招、辦實事、求實效,堅決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工作成效讓群眾看到實實在的變化。

  錢萬成在發言中表示,希望南關區立足新時代,爭做長春市經濟轉型的排頭兵、城市精細化管理的排頭兵、營商環境建設的排頭兵、新城建設的排頭兵和社會管理創新的排頭兵,努力形成更多可向長春市推廣的工作經驗。

  馬延峰、呂鋒參加審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