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譜寫東北亞區域合作新篇章——熱烈祝賀第十二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開幕

2019-08-23 08:49:39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吉林日報8月23日訊:“志合者,不以山海為遠。”在這個昭示豐收的金秋時節,承載著歷屆博覽會的豐碩成果,匯聚著東北亞及其他各國人民的珍貴友誼,第十二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今天拉開帷幕。這是東北亞區域合作進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我們對大會的勝利召開表示熱烈祝賀!

  東北亞是全球發展最具活力的地區之一。區域內的各國地緣相近、經貿相融、人文相通,既是互親互信的親密朋友,更是共生共贏的合作夥伴。同時,東北亞地區能源資源豐富,具有世界領先的科技研發能力,資金和人力資源充足,各國經濟發展各具優勢,特點鮮明,互補性強。近年來,區域內各國積極順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時代潮流,以更寬胸襟、更廣視野推動經貿往來日益頻繁,合作共識日益強化,合作領域不斷拓展、層次不斷提升、成果不斷顯現,為在新的起點上把互利合作不斷推向新的高度奠定了堅實基礎。

  中國—東北亞博覽會是世界上唯一由東北亞六國共同參與,並面向全球開放的國家級、國際性區域綜合博覽會,至今已走過十一屆光輝歷程,已成為我國東北地區乃至東北亞區域規格最高、規模最大、效果最好的招商引資平臺和對外交流合作平臺,成為服務我國面向東北亞區域國家開放的重要窗口,並逐步成為東北亞各國間全方位、深層次、寬領域、高水準交流交往的重要載體,為促進東北亞地區貿易投資合作、推動區域經濟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同時東北亞博覽會始終致力於提升吉林對外開放的層次和水準,推動國家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戰略實施,促進東北亞區域的開放互信與和平發展,是吉林省對外開放的最大平臺,在推動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中發揮著獨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本屆博覽會將圍繞“增進互信合作,開創東北亞美好新未來”這一主題,開展一系列展覽展示、會議論壇和經貿活動,既對接了東北亞各國經濟發展戰略,又順應了本地區謀合作、促共贏的共同願望。與往屆相比,這一屆博覽會按照“一屆比一屆辦得更好”的目標,圍繞國家開放戰略、東北亞區域合作、國際經貿交流合作和東北老工業基地新一輪振興,進一步深化拓展了交流合作領域,內容更豐富,範圍更廣泛。我們看到的,將是一個規模更大、規格更高、影響力更廣泛的東北亞博覽會。

  合作共贏需要共同努力,光明未來需要共同開創。我們堅信,第十二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一定能夠為東北亞區域合作注入新動能,為吉林更高層次、更高水準、更高品質的開放發展凝聚磅薄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