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白城:一個充滿了回憶的地方

2019-09-18 14:23:45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吉林白城:一個充滿了回憶的地方

  機車基地 遲雪松 攝

  遲雪松Realchi簡介:今日頭條2018年十大旅遊頭條號,自媒體活動領隊,社交媒體推廣專家,資深旅遊媒體人,新浪旅遊博客創建者,在互聯網擁有深厚的行業人脈和資源,擁有多渠道推廣經驗。

  到白城之前,對這座城市幾乎是陌生的,到白城之後,卻對這裡印象深刻,回憶滿滿。

  此次到了白城的通榆、洮南、白城、大安等地。城市裏的生活節奏並不快,市場簡樸溫馨,又有科爾沁草原美景和查幹浩特這樣的蒙古風情。可以説,到這裡來,能觸發很多懷舊的內容。

  洮南酒、黑水西瓜,發到網上,留言的網友無不開始懷念起來,還有市場上的菇娘、油豆角,各種能引起人回憶的地方。從全魚宴到全牛宴,再到全驢宴,各縣的美食總是充滿了驚喜,這是一個擁有無限潛力的地方。

  最充滿懷舊的地方還是大安的機車儲備基地,這裡是全世界目前佔地面積最大,封存機車最多的機車基地。可同時儲備機車500台。而且,以後還會不斷增加。這些機車不僅是歷史最好的見證,也是最重要的戰備力量,一旦發生特殊事件,高鐵失去了電力,就需要這些使用煤炭的蒸汽機車。

  這裡的好多輛火車,都有其名稱,像“學習毛澤東號”這輛機車安全行駛了180萬公里,克服了許多困難;而1043“青年號”,是這裡的明星機車,該機車組創建於1970年,曾創造三下大西北,支援邊疆建設;赴山西搶運煤炭,會戰一百天;三次運送進出口超大超限設備,受到國務院領導高度讚揚的光輝業績。機車組同志20幾年如一日,默默奉獻,機車到1995年安全行駛了300萬公里,在電影《創業》中,這部機車也出現在電影之中。

  時間都去哪了?來到大安酒廠,還有古法釀造的美酒,300多年的酒窖,可以到這裡美美品嘗一下。從歷史到今天,歲月的見證,兒時的記憶,是白城給人最大的印象。

吉林日報9月18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