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社區黨員“戰疫”先鋒——吉林省社區防疫一線見聞

2020-01-31 14:42:40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趙瀅溪

  原題:社區黨員“戰疫”先鋒——我省社區防疫一線見聞

  新華社長春1月30日電(新華社記者 段續):對吳亞琴和林松淑這兩位社區黨委書記來説,突如其來的疫情防控戰役,讓這個春節假期成了她們近年來最繁忙的時間段。她們和社區黨員、幹部持續奮戰在防疫一線,雖然緊張、壓力大,但在“大戰”面前,社區黨員們快速行動、衝鋒在前的作風,讓兩位女書記頗為感動。“黨員就是堡壘,我們一定能戰勝這場疫情。”吳亞琴説。

  防控疫情,黨員衝鋒在前。“剛開始有疫情消息時,許多黨員就主動找到我,要求自願加入防疫隊伍。”吳亞琴説。她所在的長春市寬城區團山街道長山花園社區裏中老年人居多。為此,一支“戰疫”先鋒隊迅速組建,在社區黨委帶領下,黨員們是這次防疫宣傳、消殺的骨幹力量。

  一絲不茍、有難必幫——這是社區居民對黨員“戰疫”先鋒隊的評價。電話、微信、廣播大喇叭,樓道長、網格長、社區,普通黨員、樓棟黨支部、社區黨委……黨組織引領下,全覆蓋的“戰疫”網絡組建起來,並開始發揮作用。

  春節前,街道衛生部門通報,希望幫助核查一位外地歸鄉人員的出發地。“我們就知道個人名,心裏沒底,焦急得很。”吳亞琴説。但“一呼”得到“百應”,訊息發出後,群眾來電一個接一個,不一會兒就核實了這位返鄉人員的身份。

  長山花園社區有303名獨居老人,黨員對他們高度關注,生活用品供應、防疫知識普及等各類服務一應俱全。

  在延邊州延吉市園輝社區,朝鮮族社區書記林松淑這幾天也十分繁忙。

  延吉市物資保障充足,疫情發生時,林松淑最擔心居民的心態不穩定,會有恐慌情緒。“看到我們都在崗,居民們的緊張情緒消減了許多。”林松淑説,“群眾安康是我們社區黨員幹部的責任,我們必須衝在前。”

  發放防護設備、走訪困難家庭、生活區域消殺……黨員們行動起來,群眾看在眼裏,暖在心裏。朝鮮族居民李淑子的丈夫和兒子早些年都因病去世,面對疫情,她一度非常緊張。得知情況後,林松淑每天都會給她打電話問近況,幫她排解壓力。

  在園輝社區,許多居民遠赴韓國等地打工,獨居老人很多。黨員們按照網格分工,每天定時通過電話、網絡等方式聯繫老年居民、困難居民。“如果不接,或者聲音乏力,我們就會登門探訪,確保大家健康。”林松淑説。

  吳亞琴和林松淑是吉林省眾多社區黨員幹部的縮影,他們正帶頭衝鋒在“戰疫”一線。“我們有堅定信心取得勝利!”吳亞琴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