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各類企業逐步復工復産

2020-02-12 09:00:49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孫東臨

  原題:我省各類企業逐步復工復産

  吉林日報2月12日訊(記者 聶芳芳):記者從吉林省工信廳獲悉,2月3日起,吉林省重點企業中有493家企業春節期間連續生産,截至10日,吉林省500家重點調度企業中有229家企業復産,佔比45.8%。其中,吉化公司、吉林油田、通鋼股份等195家企業春節期間未停産;一汽集團、長客股份、皓月集團等34家企業已按照要求於10日復産,但産能負荷較低;東北襪業園、華正牧業等271家企業因防疫物資供應、原材料採購、員工隔離等因素尚未完全復工。吉林省50家重點監測的大型企業中有38家企業復産,有力發揮了重點企業“壓艙石”作用。

  一汽集團陸續恢復産能,一汽解放已于2月10日復産,一汽—大眾計劃于2月14日陸續恢復生産,長春豐越計劃于2月17日復産,紅旗工廠擴能改造後計劃于3月8日投産。一汽轎車3個技改項目分別推遲至3月8日(紅旗H5和馬自達車型)、2月23日(奔騰車型)、2月18日投産(紅旗HS5和EV車型)。吉化公司春節期間未停産,但受産品需求下降和下游企業延遲復工影響,調低了汽柴油生産負荷。長客股份産品訂單充足,保持正常生産狀態。吉林油田、通鋼股份、鑫達鋼鐵、建龍鋼鐵等重點流程型企業均保持穩定運行。

  吉林省重點生活必需品生産企業也陸續復工復産。疫情暴發以來,吉林省工信廳著力推動生活必需品特別是食品企業全面復産,截至目前,省內重點調度的177家重點生活物資生産企業中有嘉吉生化、中糧集團、廣澤乳業等114家復産。其中,49家企業春節期間未停産,65家企業已經復産並不斷加大生産負荷,63家企業根據市場供應需求,陸續組織復産。

  此外,鋻於目前吉林省醫用消毒酒精緊張供應形勢,吉林省工信廳組織吉糧天裕、阜康酒精等6家重點酒精生産企業從2月1日開始轉産消毒酒精,為省內提供可靠充足的酒精消殺産品支援。2月1日至10日,吉林省累計生産酒精5536噸,銷售2935噸,其中外阜銷售992噸,利用省內藥品連鎖門店投放市場233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